2.五年级读后感《西游记》400字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充满了离奇的色彩,向人们展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作者丰富而又大胆的想象让我惊叹不已。每每读《西游记》,我总会情不自禁的沉浸在那精彩的情中。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和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千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的故事。在取经的过程中,唐僧从来都没有退缩,他一直坚持自己的目标。他这中坚韧不拔,不轻言退缩的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孙悟空他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坚强多次救大家于危难只中。他是整本书中最光彩夺目的人物了。猪八戒在书中是孙悟空的反面,身上有不少缺点,可是取经的路上同样少不了他,可见小人物还是有大作用的。沙僧是师徒四人中最忠厚老实的,他搞好了取经的后勤工作,同样功不可没。
取经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众多的险难,正是由于他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才得以成功,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就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