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后感《西游记》400字
我看完了《西游记》这本书后,我佩服孙悟空那高超的法术,吹一口气,就能够七十二变,并且有法宝金箍棒,缩小如针,放大如铜棒,筋斗云一驾,就能够上天入地。火眼金睛,一眼就能看穿妖怪,他是4个人里面精明顽皮,爱作弄人,胆子也。为了保护自己的师傅,一路上与各类的妖怪搏斗,最终都取得胜利。
我被猪八戒的滑稽逗得前扑后仰,他是4个人里面最嫩、最贪吃的,一吃起来怎么也停不下来;他也十分好色,一见到美女就两眼发光的跑上去。他对师兄的话言听计从,对师 父忠心耿耿,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
沙和尚是徒弟们之间最老实的,让师 父操心最少的一个徒儿。虽然没有孙悟空那么高的法术,可是他称赞“猴哥”的英明决策;他也是最勤劳的人,4个当中他拿的东西最多,忠心耿耿,任劳任怨,从无怨言,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佩服唐僧对徒弟要求严格,经常教导徒儿“要以慈悲为怀”;自己也不被金钱、利益、美色所动,诚心向佛、顽固执着,举止文雅、性情和善。他嫉恶如仇,不怕困难,坚忍不拔,英勇无畏。他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