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是真正属于我们少年儿童的一天。这一天,我们可以无拘无束地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可是今天,我却真正尝到了通往求知路上的艰辛。
我很荣幸被老师选中去做实验。我做的这个实验,名字叫做抓物的气球。抓物的气球,顾名思义,就是气球能把一个物体给抓起来。这个实验利用气体的热胀冷缩:先找两个塑料口杯,有一个里面盛了点热水,有一个里面盛了一点凉水;再找来一个气球,吹起来;最后,找一个容器。这样,实验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接下来,就开始做实验。先把盛有热水的口杯放在容器里然后再把气球严密地堵在再杯口上,接着,拿起盛有凉水的杯子,均匀地倒在气球的表面,使气球内的空气一下子凉下来,这样,气球就会收缩到杯子里;最后,再把气球提起来。这样,杯子连同水就被气球抓起来了。
到了这天下午,我来到指定的地方,做起了试验。我按照步骤,稳扎稳打地做,一点也不掉以轻心。一会儿,录像人员来了,我惊慌失措,把气球放了气,并把上面的活扣弄成了死扣。情急之下,竟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后备气球。于是,我便马上拿出来,开始做。因为很着急也因为很紧张,所以做了两次,都没成功,到了第三次,才成功地把这个实验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