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汉字真有趣作文400字
在遨游汉字王国中,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收获了不少,比如:字谜中有会意法、组合法、等;谐音歇后语让我懂得了,我们不因该写错别字;谐音笑话弄出了许多误会;仓颉造字这个神话让我非常敬佩他;第一个发现甲骨文的日是清朝光绪年间,一个叫王懿荣的学者;一点值晚金,让我知道了写错别字的不良后果;汪竹柏的赞汉字,更能表现出大对汉字的喜爱;王羲之的《兰亭序》让我看到了行书有多么的流畅,柳公权的《玄秘塔杯》有让我看到了楷书有多么端庄……
啊!汉字真是奇妙无比。有的汉字躯干弯曲,末梢放纵;有的汉字两边修长,躯干矮小;还有的汉字不方不圆,若行若飞。我真是想学习贱狗过道嫌路窄。我一看,暗道,“这分明是在嘲笑牧童家境贫寒还妄想读书”,谁知,牧童对道:大鹏展翅恨天低。我一见此联,赞叹不已,短短七个字,便充分体现出小牧童对求学之路的满怀希望与高远志向,让任何人读来都为之一震。
汉字的发展源远流长,每一字句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们每天都在汉字的海洋里遨游。妙趣横生的歇后语令我开怀大笑;妙语连珠的诗句使我心旷神怡;感人至深的篇章哺育我成长;铿锵有力的语句激励着我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