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和妈妈回家之后干了一件有趣的事。这个有趣的事就是-摊煎饼!
妈妈去打鸡蛋,然后把面和鸡蛋还有水顺时针搅拌在一起,又放了点香油和葱花,最后又放了点盐,弄成鸡蛋面。我就负责把锅里倒上点油,然后摊饼。
开始摊饼了,我把鸡蛋面一勺一勺的倒进锅里,然后在锅里转一圈转到哪儿是哪儿,再把温度调到一百三十度,饼的边翘起就马上翻一个面。不一会儿,就摊好了好几个饼。刚开始的时候,每次摊的都不圆,有时候像犀牛,有时候像马,还有时候像鸟......弄得我们哈哈大笑。不过,我一会儿就摊的比妈妈还好了,我的比妈妈的薄,我的比妈妈的圆多了。
很快,我摊了好多煎饼,有的给我吃,有的给妈妈吃,还有的给爸爸吃,爸爸表扬我说,煎得非常好,妈妈也说,我煎得比她好!
大家很快就把饼吃完了,尤其是爸爸吃得特别快,边吃夸我做得好,还说我手真巧。说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干劲儿更足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顿有意义的午饭就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