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气晴朗,小丽,小强,小军约好了要一起去游乐场玩。他们三个人一起在公共汽车站等车。一辆公共汽车到站后,他们三个便很快的上了车。看到车上还有空位,小丽就坐在车前面的一个空位上。同时小军也发现了车后面也有一个空位子。于是他很快的冲过去,跪在椅子上,大声喊到:“小强快来啊,我抢到一个位子。”小强听到了喊声,就东撞西撞的冲了过去。
就在车要起动时,又上了几个乘客,小丽看到一位头发已经没有了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慢的走上车以后,四处瞧瞧,失望的用手抓住扶杆,站在小丽的座位旁边,这时,小丽也发现了这位老爷爷,于是她急忙站了起来。说道:“老爷爷,您坐这儿吧。”说完就扶老爷爷坐了下来。
小强和小军继续嬉戏着,惹得乘客用讨厌的目光看着他们,这时一位叔叔终于忍不住的对他们说:“小朋友们,你们是否可以学一下前面的那位小姑娘。”顿时他们难为情的低下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