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上素描课。在画画时,新来的那个同学画的很不好,而且画的时候三心二意的。
老师问他:“你喜欢画素描吗?”他说:“我不喜欢。”“那你为什么不喜欢呢?”“因为我觉得画这个太难了,没有意思。”老师问我喜不喜欢画素描,我说喜欢,因为看到自己画的和实物很像,就特别有成就感。老师听完我说的话又问那位同学:“你不想上为什么还要上素描呢?”“因为我妈妈非得让我上。”“你自己不喜欢?”“刚开始的时候喜欢,现在不喜欢了。”老师问他:“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当老师。”他说。“那你学习好才能当老师。“嗯。”我听了后想说,现在有些课外班、补习班,不是我们想上,而是家长让我们上。因此,我想对家长说:“如果你的孩子不想上课外班,你非让他上,他能学好吗?你这不是在白浪费钱吗?我们不是再给你们学习。”
我们小区就有一个男孩的妈妈在暑假里给他报了八个课外班。我在楼下玩的时候,每天都看到他要么去上课,要么下课回家。我想对那个男孩的妈妈说:“请给孩子一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