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天高云淡,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国庆七天假。金秋十月,也正是旅游的好时节,这不,我和妈妈一行人来到了风景如画的杭州西湖。
驱车三个多小时就到达了这里,我们也无暇顾忌旅途的辛劳,直奔西湖,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从摩肩接踵的人群中挤了过去,来到了西湖边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我心中无比激动,我可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美的景色啊!自从去年学了《西湖》这篇文章,就一直憧憬着能畅游在这人间仙境!
我们一直向名扬四海的苏堤前进,岸旁的杨柳婆娑,清风拂面,好不惬意!湖水正随着风向我们扑来,“啪啪地”击打着岸边的岩石。这时坐在岸边的木椅上,静静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抬头远望,远处的雷锋塔若隐若现!
我们沿着靠近湖边的一条小路来到了雷锋塔前,接着又从楼梯走上了雷锋塔,经过辛苦的攀登,我们终于到了雷锋塔顶层,从塔上向下眺望,整个西湖尽收眼底,西湖两岸的苏堤和白堤遥相呼应,美丽极了!
西湖的美丽真是名不虚传,怪不得古今中外那么多文人为它写诗、题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