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最让我难忘的是北京之旅,在北京我和爸爸、哥哥品尝了许多北京有名的小吃,游览了许多的景点。
初到北京,高铁站附近的人群摩肩接踵。我们首先爬了长城,人们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刚到北京,就嚷嚷着让爸爸带我去长城上逛逛;来长城观光的人可真多啊!我们先是坐了缆车,然后才开始加入了攀登长城的大部队中,我们一边往上爬,一边观赏着长城两边的景色,八达岭长城蜿蜒曲折,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山岭纵横,烽火台在蓝天白云下傲然挺立。在古代,没有现代化的仪器,更没有先进的工具,但是人类还是建造出了这么宏大的工程,可真伟大啊!
来到北京,除过长城,天安门故宫也是必须要游览的,这一天,我们起的大早先去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升国旗本来是一件庄严肃穆的事情,但是人们却都拿着手机拍照、录视频,到处都闪着闪光灯,我觉得人们不应该这样,小孩子应该行少先队员礼,大人应该行注目礼。上午,我们来到了故宫,呀!这里可真气派啊,这里的宫殿装饰精美,富丽堂皇,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宫殿现在就在我的眼前,让我感到格外震撼。
我很喜欢这次的北京之旅,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