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做了许许多多有趣好玩的事:爬山、漂流、包饺子……其中玩的就是去采梨了!
那天,我和爸爸拿了四个泡沫塑料纸箱子,一同去乡下的梨园采梨。到了梨园里,金黄金黄的梨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向我微笑着。爸爸告诉我,采梨要注意技巧,不能使用蛮力……我兴奋地听,看到一个大梨,不假思索地伸手去采。我使劲儿地拉,可怎么用力都拉不下来。我有点儿生气了,继续用力拉、拽,梨只是同树枝一同向我倾斜,并没有丝毫要离开树的迹象。我又用九牛二虎之力去拽梨。接着只听“啪”的一声,梨和树枝一同被我拽掉了。一时间,我重心没稳,只感觉身体正快速地向后倾,慌乱中,我一蹬脚,想支撑身体,不料脚一滑,蹬进了一条沟里。
爸爸看见我这狼狈的模样,赶忙跑过来,一边扶我一边说:“摘梨不能生拉硬拽,要一握,向反方向一拧,就好了,你再看看我是怎么摘梨的。”只见爸爸按照他刚才所说的方法,果然轻松地摘下一个大梨来。“明白了吗?”爸爸问我。我点点头,然后重新开始摘梨,果然,一会儿时间就摘到了很多梨。
爸爸把我们的梨整理好,然后在我摘的梨中削了一个梨给我。我一尝,真甜!不愧是家乡的蜜梨,但更重要的是,这是我的劳动果实,是我亲手摘的。
我们把梨装好,欢天喜地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