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姥姥和舅舅要去xx探亲,我们一家人也借此机会去xx旅游。于是,我们一行七人于x月x日乘旅游公司的专车去了xx。
到了xx的那天下午,我们便来到海洋公园游玩。买票后,我们乘缆车到山上看海洋里的动物。那里的动物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我们随着人流,走进了海洋馆。“哇”我仿佛置身于茫茫的大海之中,各种鱼儿围着我欢快地“舞蹈”。最可爱的要数那狮子鱼了,它身上披着带花斑点的衣服,在珊瑚丛中翩翩起舞,演绎着美妙的舞姿。
最害羞的是小丑鱼,身体小小的,鳞片有红的、黄的……颜色均匀,躲在珊瑚丛中,望着我们,脸蛋红红的,就像害羞的小少女。正在这时候,又游来一条大鱼,虽然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看它骨碌碌直转的眼睛,可笑的样子,我给它起个有趣的名字叫“傻瓜鱼”。正当我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傻瓜鱼”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朝我这边游来,近了,近了,哦,原来是一条魔鬼鱼。它呼扇着圆圆的鱼鳍,摇摆着电线似的长尾巴,自豪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样子还真有些像魔鬼。
海洋馆里的鱼类品种繁多,使人眼花缭乱。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而且还知道了它们的生长过程,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