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放假了!今年的暑假有两个月,我早就盘算着要好好出去玩玩。昨天一看日历,还没怎么玩,假期就要过去了。回想这个暑假,真是苦辣酸甜四味杂陈啊!
苦:两个月的假期是不短,玩的计划也很美妙,可是实现起来却很难。半年来家里都在装修,每到周末,不是买东西就是装东西,根本没时间带我玩,让我很苦恼。而且,爸爸妈妈特别忙,连年休假也休不了,原来答应我的出游计划也泡汤了,我很苦闷。
辣:太阳像个大火球,把柏油马路都晒软了,在这么热的夏天,平常人连出门走走都不愿意。其实,我也不愿意出门。不过,学校田径队有训练任务,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太阳火辣辣的,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服。
酸:上学期我和好朋友分别确定了学习目标,结果期末考试她实现了目标,我还有差距,爸爸和我谈了话,我觉得心里酸酸的。暑假后我就要上五年级了,除了完成暑假作业,还要上英语课外班。作业多了,写得我胳膊酸了、手也酸了。
甜:在我作业完成得差不多的时候,爸爸妈妈忙里偷闲,带我去看了电影,吃着甜甜的爆米花,我看得津津有味。他们还抽出周末时间带我去海边玩,游泳、挖贝壳、吃海鲜,虽然时间很短,但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苦辣酸甜是生活的组成部分,如果没有了它们,我们的生活也就没有了乐趣。我喜欢这个四味俱全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