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是在爷爷奶奶家过的。
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几个小伙伴到菜地去玩。一进菜地,我看见道路两旁长着高大的白杨树,地里种着绿油油的菜,有土豆、白菜、胡萝卜等等。
我们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下做游戏。忽然,一个“黑东西”飞到了一个小伙伴的脖子里,他感觉痒痒的,往脖子里一摸,把一只黑虫子拿出来了,嘴里喊着:“我捉到一只天牛!”哦!原来这个黑东西就是天牛呀。它长着一对长长的触角,脖子上长着两根刺,背上有黄色的小点。
记得爷爷给我讲过,天牛,天牛是一种害虫,它生活在杨树上,靠吮吸树的汁液维持生命。于是我对小伙伴讲:“天牛是害虫,我们捉来玩吧。”我找来一根竹竿,发现一只天牛,就用竹竿一拔天牛就从树上掉了下来。不一会儿,我们每人抓了一只,我提议:我们比谁的天牛跑得快。
我们给天牛起好了名字就开始比赛了,我的天牛叫“黑头将军”。一开始“黑头将军”就遥遥,过了一会儿,明明的“大无元帅”从后面慢慢地追了上来,逐渐逼近了我的“黑头将军”,我拼命地给它加油,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逐渐加快了速度,把其它的天牛甩在了后面,获得了冠军,我心里无比高兴。
天牛比赛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