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哥哥到乡下奶奶家去玩,在乡下的这段期间,我学会了骑马。
清晨,空气是多么的清新,鸟儿叽叽喳喳的在树上歌唱着,于是我就四处转悠,在不远处看见小叔正在骑马,我就来了兴致。我心想:要是我能学会骑马就好了。于是我跑过去……小叔对我说:“是不是想学骑马呀!”。我说:“是啊!”小叔回答我说;“教倒是可以教你,只是你能不能坚持的住”。我说:“我一定能行的,你就教我吧!小叔”。“既然你那么想学,那我就教你。”小叔说到。
对了,每年火把节,小叔都会去参加,而且曾拿到过冠军。于是小叔就在前面牵马,我骑在马背上,心里很紧张害怕被它甩下来。就这样,慢慢的转了几圈,心里慢慢的也放松下来,于是我夺过小叔手里的绳子,马儿飞快地跑起来,我心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没回过神来就被马甩下来了,我吓坏了,还好没哭。
小叔见状,急忙跑过来安慰我说:“孩子,怎么样?没事吧!”我强忍着痛说:“没事”!你要想学好骑马,就得一步一步来,急不得,不能乱来,要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这一次,我认真地听小叔的话,慢慢的学会了一些骑马的技巧,如:缰绳、鞭子,脚、腿、跨,这些动作的综合运用,用身体语言很自然的把信息传给马等。第二天,不用小叔在前面牵马了,我能够自己骑了,心里也不再害怕。我跨上马,用手一拍,马儿跑起来了,我是多么的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了骑马。通过这次骑马,我知道了要想学好本领、实现梦想就要付出努力,不能一步登天。面对困难我们要知难而进,这样才会成功,经过这次的经历,我对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