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妈妈给我报名了游泳,在浦西的敬业游泳馆,我一蹦三尺高,妈妈耐心地跟我说:“一共有四个游泳方式:蛙泳、仰泳、自由泳和蝶泳。最快的是自由泳,最慢的是仰泳,先要从蛙泳开始学。”
到了游泳的第一天,我们到了游泳馆取出色牌,上楼后我换上游泳裤,走到游泳池,等了一会,教练来了,把我们叫到边上,先教我们岸上做基本动作,教练说:“要学蛙泳,首先要学手,手是先伸过去,然后往外伸长,接着再合拢,最后往前伸。腿是往外伸展,然后并拢。”练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下水了,在水里做同样的动作比岸上的难多了,可我毫不气馁,努力地学着。过了好多天我终于学会了蛙泳,我想:下次我要学仰泳,游泳真是太舒服了。我兴奋地跟妈妈说:“妈妈,第二期我要学仰泳。”妈妈答应了。
第一期的蛙泳结束后,于是妈妈又帮我报了第二期的仰泳。前面的准备工作和蛙泳有些类似,但主要动作不一样。做完准备工作,准备下水了。教练耐心的跟我们说:“仰泳是身体几乎水平仰卧在水中,头部没于水中,脸部露出水面,双手要交替往后摆,而且要不断打腿,仰泳是最舒服的,像睡觉一样。”说完,教练让我们下水不断地锻炼,练仰泳的主要动作。练了两个星期,我的仰泳已经全部会了,而且顺利地通过了考试,并且拿到了及格证书。
游泳是的一种运动方式,为了掌握各种游泳方式,更为了锻炼身体,我现在已经在学自由泳了,相信没过多久,我也一定能学成。
我非常喜欢游泳,因为游泳不仅舒服,而且又有健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