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暑假趣事,嘿嘿,我还真有一件想与你们分享,别急,待我娓娓道来。
暑假的一天下午热的叫人心烦,知了不停地鸣叫着,小狗伸出舌头喘着粗气,屋外却传来叫喊声:“缪於桐,快出来,看我买什么了!”原来是我哥哥买龙虾回来了,那些龙虾活蹦乱跳的,也许互不相识,你夹着我,我夹着你,可好玩呢!我知道,今晚又有口福咯!
有了材料就缺大厨了,我的嫂子就是迟迟不到,让我看着这满盆的龙虾直流口水,我恨不得将龙虾直接生吞,简直就是度秒如年啊!
这时我突发奇想,人家经常遛狗,我为什么不能遛龙虾呢?于是我开始了挑选龙虾的工作,经过层层筛选,我终于找到了一只龙虾中的“战斗虾”,它浑身黑黝黝的,那钳子又大又壮,当它被我拿出来的时候还不停的挥舞着自己的钳子,仿佛在跟我下战书:“来呀,我不怕你!”“就它了!”我喜出望外,迅速找来一根长绳费力很大的力气才绑在它钳子上。只见它眼巴巴的看着我,一幅可怜样。嘿嘿,本大爷不想惹你,谁叫你长得这么壮!准备工作完成,我给他取名叫“参谋长”!
我耀武扬威地带着“参谋长”在家里走着,叔叔见了和我开玩笑:“缪於桐,你又有新宠物了吗?”我连连摆摆手“不,这是我的‘参谋长’兼‘保镖’,我蹲下来挠挠它,没想到它也挥舞两下钳子表示同意,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弟弟看见了也找来一只龙虾向我下了战书。战斗开始前,“参谋长”直接冲上去,拿起钳子就夹,似乎要一决高下,对方也使出浑身解数来了个“剪刀手”,只见它夹住了“参谋长”,用劲一甩,虽然没有被甩出去多远,难免有点小受伤,但仍然保持进攻的状态。就这样,你一打,我一闪,持续了足足五分钟,最后它们没有两败俱伤而是和平解散,两只龙虾握握钳,我和弟弟都开心的笑了。
我的“参谋长”最后还是沦为了我嫂子的铲下之物,我和弟弟斗龙虾的笑声还一直回荡在我耳边,平常的生活中只要你愿意发现,就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