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需要很多穿针引线的导师。我人生第一位导师是父母,第二位是那陪伴我度过小学的老师。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王老师!他短短的头发,高鼻梁,小眼戴着副眼镜。一张幽默的嘴,同学们都特别喜欢他。他教我那么久,他的种种优点值得我们学习:老师做事井然有序,把学校打理的井井有条,学校里不论女教师,只要有工作上的不足,他都会“包公断案——铁面无私。”他个子高的原因之一是坚持锻炼。每天早上7点30分以前到学校,在学校跑步。我们在他刺激下和他彻底“扛上”了!以前总是很迟才到学校。现在甚至比王老师还早几分钟到学校。在跑过一段时间后,跑的气喘吁吁,刚想放弃他就用激将法,激励我们再坚持一下。
到8点左右,我们一起上楼背书。他的教学方式有点不一样。奖罚有度,是他的绝招哦!他似乎是个心里医生,对班级同学的心态了如指掌,于是他就对症下药!哪位同学表现好他就以:小星星、糖果、小玩意儿之类作为奖励,望她再接再厉。
中午,他还要为全校同学打菜。可他却在全校最后一个吃,但从不发怨言。吃过饭有时还要到中心校开会。他很忙,也很累。回来时,我们还缠着他跟我们玩,他总慈爱地说:“走吧!一起去!”
王老师是个慈爱,说话幽默、奖罚分明、铁面无私,努力工作的好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赠给您!亲爱的王老师。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