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人的作文500字左右我的爸爸
高高的个子,闪闪发光的眼睛,黝黑的脸庞上总是带着笑容,这就是我的爸爸。
都说人到中年会发福。可爸爸都已经40岁了,还是精瘦精瘦的。他现在约有130斤,我用他的身高减去105得到他的标准体重应该是146斤,他可比标准体重轻了整整16斤呢!
爸爸之所以这么瘦,是因为他是一个“运动健将”。爸爸曾经得意地对我说:“你爸曾经50米可以进7秒呢!”7秒!我们班50米跑得最快的同学也就7秒9。爸爸打篮球打得可好了,他参加过镇里的篮球比赛,最后大获全胜,把别村的篮球队打得落花流水。有一次我去观战,只见爸爸一个标准的投篮动作,把球投进篮筐,接着就往另一边攻守。队友们在一旁为他喝彩,这时,他不大的眼睛中流露出兴奋的光芒,再返跑过去抢球。要是他的队友不小心把球让对手抢去了,他会紧追不舍地跟着那个人,直到把球抢回来。但偶尔也会被对方给攻破失分,他也不会气馁。他对我说:“人生就是这样,你总不能希望一帆风顺吧?人们常说‘胜不骄败不馁’嘛!”
爸爸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他的缺点就是爱抽烟。每到晚上,他就在他的房间里吞云吐雾,烟雾围绕像仙境,却没有仙境那般美好。就因为这个毛病,妈妈都说了他好几回了,可他上瘾了,怎么能在短时间内戒掉呢?我给他写了一封建议书,提了一些戒烟的方法,可就是戒不掉。所以,长期抽烟使他的牙齿都变黄了,一笑就露出两排大黄牙,让人看着有点别扭。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将”。虽然他爱抽烟,但我认为他是世界上的爸爸,也是独一无二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