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写人的作文500字左右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他的样子很奇怪,他有正方体的头,他的门牙很像兔子的牙,他平时工作很忙,中午都不回家。
爸爸很慵懒,一下班回到家就躺在沙发上抱着手机一动不动,我们都说他是个懒爸爸。但他对我的学习一点也不放松,每天他回来的再迟也要检查一下我的作业,如果我的错题多,或者有不会的题,他会给我耐心的讲解,直到我会为止。有一次我写错了一个字,他罚我写了十遍。还有一次我没有考好,只考了92分,爸爸严厉地批评了我几句,教育我学习要细心。我就对他怀恨在心,后来我慢慢明白,他这样做是为了让我下次考好,因此我很后悔。不过爸爸也经常表扬我,
一天中午,爸爸很疲乏,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就睡着了,我躺在我的床上偷偷看爸爸,发现他睡着了,冷得蜷缩起来,于是我就跳下了床拿了一条毛毯盖在了爸爸的身上。爸爸被惊醒了,一边笑一边用他那大手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开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床上,爸爸的夸奖让我像喝了蜜一样甜,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爸爸也是个老顽童,周末我们去青云湖散步,我对哥哥说:“我们来比赛看谁跑得快吧”,哥哥说:“好呀,你肯定比不过我!”我们刚准备跑的时候,爸爸说:“加我一个”。
我和哥哥看着他那微胖的体型、慵懒的身躯,想,他肯定跑不快,于是我和哥哥就答应了他。开始跑了,哥哥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爸爸紧跟其后,我也不甘示弱……结果很快爸爸就赶上了哥哥与他并排而跑,我在最后,比赛结束,我们才发现了一个事实,原来爸爸是跑得最快的!哎,爸爸真厉害呀!
这就是我的爸爸,既严肃又慈祥,既慵懒又活泼。我爱这个与众不同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