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写人的作文500字左右我的爸爸
就在那一次,我看清了他脸上镌刻着的那道道皱纹;就在那一次,我看见了他头上疯长着的那根根的白发。可要知道,他——只是位刚过四旬的中年父亲,却已被皱纹白发遮盖了他原本应有的俊朗!
他是家中的男人,所以,责无旁贷担起了家中所有的责任。
小时侯的印象中,他总是早出晚归的。偶尔也有几天在家休息的日子,那几天,对我而言,就是最开心的。
每逢这样的日子,我总是起得特别早。一起床,我就嚷嚷着要爸爸陪我玩。那时,幼小的我,又怎知他的辛苦他的劳累,又怎知他多么需要休息需要安静。或许,别的父母看见孩子这么嚷嚷,会斥责,会打骂。但是,他不会。被我吵醒后,他揉揉双眼,然后慈爱地看看我,伸出粗糙的手轻轻地拍拍我的头,嘴角微微向上扬起,说:“乖,爸爸这就起来。”就这样,他包容着我的每一次任性。
等我上学后,他的责任更重了,每次下班回来,他都不忘询问我的学习,检查我的作业。记得有一次,我考试不及格,老师要我回家给父母签字。这可是我第一次考试不及格。我心想:这次死定了。回到家,我低着头,战战兢兢地把试卷递到他面前,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可谁知,没有想象中的暴风陬雨,没有想象中的怒发冲冠。笑眯眯地,他拍着我的头,说:“不错嘛,知道给自己留更大的进步空间啊,是不是想让我看见你下次巨大的进步呀!哈哈……我的女儿,我的宝贝,给老爸出怪招啊!”听着他的笑声,听着他的话语,我有些不可思议,有些愧疚不安,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我在心底暗暗发誓:不出怪招,不辜父望,不留愧疚!
最近,我又发现他脸上更多了几道皱纹,头上多了几缕白发。为了这个家,为了他的宝贝女儿,他在努力。放心吧,爸爸,我也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