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写人的作文500字左右我的爸爸
父爱是太阳,即使在乌云密布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它的光明;父爱是山,即使在我迷路的时候,也会为我指明方向;父爱是雨伞;即使在下雨的时候,也会为我遮风挡雨。在我伤心的时候,父亲会安慰我,在我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父亲会鼓励我。
放我耳畔传来《父亲》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心中非常感动,图上的父亲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上学,自己去外地打工,自己不舍得花钱,每天吃着干馒头,喝着水。今天我要歌颂伟大的父亲。
我有个慈祥的父亲,他非常爱我,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在院子里跑着玩耍,一不小心我跌倒了,摔得很重:“好疼呀!”。我的爸爸马上飞奔过来,让我坐在他的腿上,一边哄我,一边检查伤势,然后把我抱回物资,而且给我上药。当时妈妈不在家,所以威力转移我的注意力,给我讲起了故事,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梦乡。当妈妈回来的时候我已经醒了,正在和爸爸玩儿着呢。虽然我的腿还在疼着,可是被和父亲玩闹的欢乐代替了。之后的一天,我大伯家的妹妹来我家玩,她把我最心爱的大风车给拿走了,我很生气,眼泪也随之而来。爸爸看到我在伤心,就去买了一装卡纸,陪我一起做了一个大风车,我也把所有的不开心都抛到脑后,剩下的都是快乐。看着父亲的眼神,我感到父亲不容易。
在我犯错的时候,父亲及时给予批评,在我困惑的时候,父亲是照亮前方道路的一盏灯。我爱你,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