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作文20年后的家乡400字左右
20年后我坐在飞机上心想:“马上就要到我到日夜思念家乡了。”一想起我的母校,就会浮现出我和我那群小伙伴一起做的坏事。记得一次我们把同学的笔扔到河里了,想到这时广播响起空姐“机器人”的声音:“各位旅客请注意,本机已到达目的地,请拿好随身物品下机。”我拿起我的行李箱子,下了飞机。
我坐公交车,来到我的母校,走进校门时,突然一只手搭到了我的肩上,我转头一看,啊!时我们的老校长!我和老校长走在操场上,我对老校长说:“校长,我怎么没见学生背书包呀?”老校长说:“现在方便了,学生们都用电脑上课”。原来是这样,我心里想。这时一颗石头把我绊倒了,我咬紧牙,本以为会很痛,可是操场像海绵一样,软软的舒服极了。我问校长这是怎么回事,校长告诉我:“现在科技提高了,现在在操场可以根据学生摔跤自动调整硬度。”我心里记住了。向老校长告别后,我就回我的老家了,倒了我的老家,我一到家爸爸就说:“你下了飞机我们不小心记错了时间,没去接你,再加上你这么久都没回来,我们以为你迷路了。”我心里想我日夜思念的故乡,我怎么会走错,我越听越可笑。
这时,妈妈说要给我做好吃的东西。只听她唤来机器人,要它弄一桌饭菜,我们说着说着,恩!满满的一桌子菜:荤的、素的、水果、一味俱全,每道都是色香味美。我敞开肚皮大口地吃着饭菜,太香了,家里看我的吃相,居然笑出声来。
没想到故乡的变化如此巨大,我为家乡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离开家乡时我依依不舍,此时此刻我才深刻体会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真正含义。
啊!故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