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我的老师500字左右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师是勤劳的蜜蜂,酿造美味无比的蜜;老师是夜晚的明灯,照亮学生前进的方向。”每当我想起这些赞扬老师的诗句,我都会想到我们的班主任――覃老师。
覃老师中等身材,她有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像倾泻而下的瀑布,飘逸的头发被风吹开就像青烟般轻舞飞扬。两颗大大的眼睛,每当我迷失方向的时候,那双眼睛都能引领着我正确前行。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东西。
覃老师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有一次,我有一题阅读题不会写,突然,一个身影走了过来,我心想:是谁啊!原来是覃老师。覃老师走到我的桌子前,我心想:覃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啊,怎么办。我的心里十分焦急。老师微微俯下身,拿起了一支笔,点着这一题,亲切地对我说:“这题是不是不会写啊!”我低下头不好意思地对老师说:“是的,老师。这一题我不会写。”老师帮我指导这题目的主题,让我多读几遍,读完以后,让我分段,写段意。概括阅读的主题,说了一件什么事情?可我还是听不懂,我看见老师总是咳嗽,头上那个还时不时冒了几滴汗水。我心想:就算我听不懂,我也要和老师说我会了。我小声地跟老师说:“老师,我会了。”老师让我说一下这题怎么写。可是我说不出来,老师仿佛知道我的心思,对我温柔地说:“不要紧,慢慢来。”于是,老师讲了好多遍,我才终于知道了这题怎么写,那一刻,我开心极了。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给花儿浇水、施肥一样,耐心细致地把知识一点一滴地传授给我们。在这里,我想对你说:“老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