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作文我的老师500字左右
脸上有一双黑葡萄大小的眼睛,鼻梁高高的,嘴巴大大的,下巴圆圆的,梳着一头漂亮的秀发,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张老师。她活泼开朗,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不信,我就给你们说说。
张老师对我们很严格。有一次,张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觉得老师讲的这道例题比较简单,就偷偷在下面座位上写作业。突然,我身后有一道影子飘来,我转过头:“啊,原来是张老师!”张老师拿着红笔,手指向我,严肃地盯着我说:“我在讲课,你怎么自顾埋头做自己的事呢?是不是都听懂了?不需要听了?这次我惩罚你扣一个小印章。”我很委屈,心想:我只是想早点完成作业,自己又没有搞小动作,也没有影响其他同学,为什么扣我小印章呢?张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只见她走上了讲台,环视了所有同学,清了清嗓子,提高声调:“同学们,你们不该在老师讲课时写作业,要不然回家的作业都不会做!”对呀,我上次考试就是这道题错了,这次我应该认真听讲,争取弄明白。想到这儿,我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放学后,张老师叫我留下,我心里忐忑不安,好像有一只小兔子在那儿乱跑。然而,张老师却和蔼地对我说:“今天课堂上讲的内容,你听懂了吗”我红着脸,不好意思说:“例题1和3没听懂。”张老师又像课堂上那样,耐心地给我重新讲起来。
张老师除了严格,也有幽默的一面哦!张老师讲完当天内容后,喜欢在黑板上出一道题,请同学上台回答,这时,大家就会争先恐后地举起手说:“我来,我来”张老师转了转眼珠,神秘地说“为了公平起见,谁能上台表演一个节目把大家逗笑,谁就可以优先回答黑板上的问题。”同学们一听,都七嘴八舌讨论开了,跃跃欲试地想第一个冲上台。这下,教室里可热闹极了,大家使出了浑身解数,“冷”笑话“热”笑话全上了,张老师和我们都笑开了花。
我爱我们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