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看望我的小乌龟。它长得健康又可爱,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
小乌龟全身翠绿,身体胖胖的,头上长着一双黑黑的小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巴。背上有一个又厚又坚硬的龟壳,还有那强壮有力的四肢,身后又拖着一条短短的粗尾巴,看起来真像一辆小小的坦克车摆在你面前。
这小乌龟不光外形特别,平时吃饭时就更加有趣了。每当我用肉逗引它的时候,它总是伸长了头颈,拼命的要得到这块肉,好像肉是什么贵重物品似的。在它吃肉的时候,那可真的要算狼吞虎咽了!一口一块肉,一口一块肉,很快就把食物吃完了,但它还是伸长了头颈,仿佛又要向我乞讨几块美味的香肉,怪不得它胖乎乎,懒洋洋的。
小乌龟还非常喜欢躲到阴暗处睡觉。有一次,我回到家跑去看望小乌龟。可是小乌龟竟然不见了,我心里立刻着急起来,在家里到处寻找。找了好久,小乌龟终于被我找到了,没想到它躲在我的书桌下,舒服地睡大觉呢。我见了,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它是我成长中的一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