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门口停着一辆哈罗,雨不停下着。为了早点到校,我骑着它,一手撑伞,一手握着方向,直到公交站。
进了教室,坐在位子看墙上的钟,不急,还有16分才上早自习。我拿起穆蓝的杯子,自己准备去接开水,顺便给她带一杯。起身时,穆蓝道:“你衣服后面怎么有那么多泥啊?”我不在意道:“估计是骑车骑快了,后轮泥水撩上的吧!不要紧。”说着,便去接水。她还是走了上来,手上多了一块手帕,混了点冷水和开水打湿:“你别动,我给你擦掉。”“不用了吧。”“什么不用啊,这么多,又不是一点。”说完,拉着我去外面走廊。
她细心擦着,动作很利落,由上到下。最后,她笑着说差不多啦才停手,我心里甜甜的,说道:“一看你肯定很会做家务。”穆蓝哼笑一声:“一看你被子都不会叠。”“怎么可能呢,不过被你这么一说,我倒想回家把地拖了。”她微微一笑进了教室,我也重回座位开始自习。
家务活我会,但做得少,心血来潮时会撸起袖子开干。被同学这么一讥讽,我倒有了做家务活的兴趣,也算小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