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公园位于白银市西区,是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块宝地。公园里有大大小小的山丘,山丘上面有绿色的草坪,草木茂盛,灌木丛生,亭台楼阁,还有许许多多彩色步道纵横交错,正中央矗立着一座宝塔似的建筑,古老的建筑风格,各种美景美不胜收。
我觉得最美的地方是公园里的人工湖。人工湖位于公园西侧,这里湖水碧绿,风景秀丽。记得我们游玩的时候妈妈说,湖里偶尔有水鸟,还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颜色不同,有红的、黄的,还有深蓝的。湖的边上是一条石子路,像给湖围上了一条深色的丝巾。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锻炼身体。湖边还有很多高高大大的柳树。每到刮风的时候,一枝枝柳条随风在空中摇摆,像极了小女孩儿的马尾辫。我最喜欢的是晚上的美景,吃完晚饭,漫步在美丽的湖边,一盏盏路灯随着夜幕降临亮了起来,在地面上映射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有荷花、有小鸟,还有金鱼等。一条条闪闪发光的灯带,一会儿变成黄色、一会儿变成蓝色、一会儿变成红色,把公园妆扮的五光十色、瑰丽无比,看得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实在是太美了!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金岭公园,大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地方,我们小孩子嬉戏玩耍的好去处,也是我们美丽白银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