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_16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啊,脾气好的很,心思简单善良,我也喜欢和他相处的轻松愉快。
我仍然记得第一天转学时的心情,那时候我考上了一个好的高中可是妈妈不舍得让我离远了到时候怕不好回来见面不方便,所以她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替我报名了近点的民办学校,我考的是公办却要进民办,自然是不愿意的,还为此和她闹脾气了,头一次说了句后悔莫及的话,你真讨厌,其实我心里根本不是真的厌恶妈妈的,也并不是嫌弃母亲不识字不知道好坏学校的区别,只不过是气头上的一句话而已,可是让我想不到母亲为此黯然神伤了很久很久,她后来偷偷问了我隔壁班的同学才知晓我多么的努力就为了去喜欢的地方上学,她悄悄的给我留下一封道歉信模仿着小时候的作文写出了一封书信藏在我的行李箱里,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我小气的很!居然不愿意和妈妈说句再见就去了学校。之后也没有和母亲通电话只是得空才留言一句还好而已。她病倒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只是为了给我赚钱凑学费送我去公办的学校但又因为错过了时机只好多砸钱去贿赂招生办的主任了,她卧病在床时我还一心读书毫不知情,辛亏了父亲从外地工作赶回去时发现才挽救了她的生命,不提了……
夏日炎炎阳光毒辣的狠,我独自来到校门口之前望着那个门想:这就是我的高中吗?一点也不好看!心情不好看什么自然也不顺眼这是平常心。我穿着一身淡黄色的长裤,配着米色T恤衬衫,一头时兴的学生头型走进去了校园。可还没走几米突然一人扑过来压倒了我的上身,我心情正不好这个人撞到枪口上自然也得不到我原本温良和顺的柔软话了,我气呼呼的用双臂撑起他的肩膀推开人说:“没长眼睛……啊?”当瞧见这人的蓝色衣衫和笔直裤筒衣服我立马一个熊抱对他说:“阿洁!你也来这儿啊?”恍然如梦的我都还没看清楚这人的脸庞是谁。他似乎有些震惊的颤抖几下随后就轻轻的试着推开我的胸膛,我不满这人的生疏说道:“你怎么这么小气了!还嫌弃我?嗯哼”我气愤一闷哼着表示不悦,这人却只是扭头就走,我自是不高兴了说:“以后不是好兄弟!”他依旧不管不顾的走了气的我心里难受,怎么什么事情都不开心!于是我不开心地走了。何洁是我的初三同桌,他成绩一般考中了这里当时我说好要是没考好就来找他一块儿,现在确实来了却只是因为别无他法了。他的性格是极其老实的人,经常交往的人就是喜欢在一起玩儿的,不喜欢的人就冷漠的不理,我倒不同,因为我更愿意将心比心的先给别人一点好再慢慢熟套起来,所谓的慢热吧。我人缘极好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关系亲密,因为我只是讨个脸熟而已并不是多么想和人做好兄弟,最多算是简单的交际朋友罢了。我更喜欢和真正的好兄弟一块儿去玩乐打闹在一起,不管多久的时间也无法消磨掉彼此之间的感情。何洁就是一样的人,他也如此想法,好兄弟不贵多而贵精!我们的感情好到一个眼神就能互相理解互相明白对方的想法,我们相互信任尊重不过通常是嬉笑怒骂着互怼还乐在其中皆成文章的打架,有时候生气了就打到鼻青脸肿了互相涂抹药膏再对视一眼就明白已经不气恼了也原谅对方了,毕竟再怎么样以前不也是互相帮助过的吗?不讲道理讲情义,也逮算上兄弟情啊,男生之间就是这样简单粗暴的事情,只有斤斤计较的人才会只顾着一时冲动而和好兄弟闹掰到不可和好的地步,我也真是自打脸了,对兄弟尚且顾念旧情的患难与共对父母的关心却是少之又少也没有好好去为他们做过什么。现在想想才悔不当初。
开学之后的军训,我受不了高温热烈中暑晕过去了免去了晒黑的灾难,可也同时病的不轻休整一周左右,我心底里埋怨自己的体弱可也无可奈何,毕竟从小就这样也没能治好,一年内生病几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只不过初来乍到就因为身体落后其他男生一次心里的面子放不下罢了。当我们第一次上课时,老师没有讲课而是让介绍一下自己,我就随意念了名字和手机号包括一句客套话:请多关照,便不再多言多语。这时,一个男生挨着我碰了一下,我心情不算差平和地道:“我不是故意的。”他也不吭声只是挪一下自己的手臂伸直向上没有理人,我心想:应该没什么事。便也不管他了,过了一会儿,台上的人里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湖蓝色衣服显眼又好看,我挥手表示在这里他就拿着书到了我旁边坐下说:“夏云哥!我可真幸运能和你一起上学。”我不计较上次的事情便不提了,递给他一个木盒道:“呐。”他也不说只是打开一看两眼发光的激动着冲我使眼色感激不尽着,我快想要嘲笑这不争气的家伙不过是一个仙女星宫图有什么眼馋的?可也不动声色的瞄眼他的脸,果真是笑的咧嘴合不拢上,下课以后,他抱住我说:“哥你太棒了!我一直喜欢这幅画的,只有你才能临摹的如此相像精致。”我一巴掌呼往他头上努力分开他说:“你是想憋死大哥吗!”他终于恋恋不舍的松手了,气的我想用素手一掐拧掉他一块肉下来,报的这么紧快窒息好不好!“咳,咳咳咳……你!笨蛋。”憋了半天也只红着脸闷气说出几个字。他不好意思的用右手放到后脑勺去揉搓头发表示无心之举别要介意……我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便拉扯着他回到了新宿舍里等着再来两个人,四人宿舍现在只有我们两个自然而然就一起洗澡,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句话还真不是说说而已,我看起来清瘦的身材实际上又硬又厚。当我们正要沐语完毕时却突然有人进来了,他的身上一袭黑白色相间,黑色上衣白色长裤可是十分好看搭配,衬得这个人都新奇时髦。我们没穿衣服自然是不敢出去,只是悄悄在窗户边的反光镜里见他背影,而后我便迅速裹了件浴袍出去包住下身披在身上也没好好打结系紧,一出来却见一个面熟的人,他便是我上课旁边的那个!我笑吟吟地说道:“嘿!哥们,你也是我们宿舍的?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可我瞧他一点也不说话还淡然的用余光瞥我的打扮,我以为他不悦这副模样的邋遢本来想解释,可他只是瞅下就不再望了。我便也懒得吃力不讨好的去求他聊天,只是回了位置上到床上躺着。一晃而过几个月,到了考试期间的时候,我思虑良久才决定考完试回趟家看望父母亲。一学期本来就是快的很,我们四个人的相处微妙,一位冷面寒铁的“丑八怪”,因为他性格不合群平日里又不爱表现还高冷的狠所以被取绰号来说 ,一位坏学生常期旷课住在外面不回来,唯独余下我们两个了。这一次,一起过了高分线,我们两个就庆祝着买了酒喝,为了不被抓现行就特意选了个酒精含量低一点的免得到时候被“重新教育”。回到家以后,我才知道母亲为了我生病了,我心底里愧疚不已的道歉和对她好好照顾。后来我明白了,父母都是为了儿女好。
也明白了,时光转瞬即逝,我们应当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