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快乐的、痛苦的、惊讶的、伤心的……感动,来自一切的一切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憾。
我向来不怎么喜欢蜜蜂,虽然它被定义为勤劳的使者,但它那根尖锐的毒 刺却足以让人退避三舍。我虽然没有被蜜蜂蜇过,但我明白,那种感觉不好受。
有一天,我在院子里玩,忽然发现院子里的那个大水缸里,一只蜜蜂在垂死挣扎着。它仰面朝天,像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似的不停地挥舞着手脚,偶尔沉不去了,又很快地“游”了上来,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这是我第一次“观察”蜜蜂,心里早已怕得不行。我怕它会突然飞起来咬我一口,更担心它会直接在我眼睛上来一下……想到这,我就觉得眼睛有点发痛,赶紧揉了揉。我拿起了放在旁边的水瓢,心想,我一定要淹死它。
我舀了一点水,直直地向蜜蜂浇了过去。蜜蜂先是沉了下去,没几秒钟就又飘飘悠悠地浮了上来。我习想一定是“剂量”不够,于是接了一大瓢水,径直向蜜蜂浇了过去。蜜蜂的挣扎是不难想象的,它挥舞着前爪,却无可奈何地被水流弄得翻来覆去。
它恐怕就死了吧?我想,但它仍挣扎着浮了上来。此后我又淹了它很多次,它仍是几经沉浮,总是能浮出水面,继续挥舞着它的前爪,努力地想要抓住那个黑暗世界的最后一丝光明。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这只蜜蜂的坚强、努力和对生命的渴望,着实让我感动。这也许就是人生的一个缩影呢!有沉的浮,沉浮之后仍能屹立着的,不就是人生吗?
我已经觉得自己应该救这只蜜蜂了。我仍然不敢去碰它,只是摘了一片树叶扔给了它。我看到蜜蜂挣扎着爬上了树叶,剩下的,就不知道了。
“爱生之极,进而爱群。”这只小小的蜜蜂带给了我莫大的感动,从它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