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阴雨绵绵,屋檐下上的水珠一颗颗地向下落,砸进了我心中,湿漉漉的。
一张七十几分的试卷,满卷的叉,都让我不寒而粟。进校门前妈妈的再三提醒,恍如刚刚发生一般,但我还是没有做到,没有认真答题,没有好好复习。毕业考试在即,这样的分数怎么办?复习,只能复习。从那开始,那个努力复习、考到高分的想法就在我心里扎了根,萌了芽。我开始拼了命地复习,数学不会?那就刷题;语文不好?那就看书;英语听不懂?那就天天做听力;算术算不准就天天练,作文写不好就天天写,单词不会拼就天天念。如果说学习的路是辛苦的,那么复习,则是崩溃的。当我看那不知错了多少遍的错题,当我北那背了不知几十遍的课文,当我读那不知看了多少遍的语法,我感到一片迷茫,都说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和,但我似乎在知识的海洋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通往成功的路,在其中漫无目的地走,前方是一息漆黑……
直到我看见了我的妈妈,这么晚了,她却还在陪我一起复习,坐在我的对面。那台灯的光照着她似水的眼眸,那双眼睛似乎收集了世间的温柔。我突然感觉那黑暗的海洋中出现了一束光,沿着那光慢慢地走,光的尽头,正是成功……
我盯着考场的那盏灯,像看着那束光,像看着妈妈的眼睛。灵光一动的我奋笔疾书,如同把鱼儿放入水里一般,一路通畅。
又是下雨的一天,同样是雨水滴落的声音,而在今天,我耳边却听到了比高尚的交响乐还要悦耳的节奏。通过这么多天的辛苦复习,这次考试,我考了三个97分。而这样的分数也为我的小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没有让自己五年的努力留下遗憾。在我心中,这就是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