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下来的几个月时间的确是不多了。人生真的应如夏花一般绚烂,浓酒一般芬芳。我的梦很美,我的心很高,我知道,这时的我真的不需要再多想什么了,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三,我的内心充满了欣喜但同时也充满了矛盾。对于父母的期望,老师的目光,我内心强烈的呼喊:高三,我要做秀的自己。
忆起杜甫的《春望》,如今,有的已不再是“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无奈与叹息了,而今,临近高三的日子,真可谓是“感时间不多,恨己未努力”。我知道,在高三有限的日子里得只争朝夕,看着眼前的自己,我一再自问:“人生能有几回搏?何不潇洒走一回?”
真的进入高三了,残酷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向我们逼近,我分明感觉到学习比以前繁重了,高考的日子在一天天靠近,我仿佛看到了生命中诸多底蕴中最深沉的含义。我知道,人生总是要有选择的;我明白,我仅有这最后的一次蜕变,也只有接受了痛苦的磨练,挣脱了蛹的,才能成为一只翩飞而美丽的蝴蝶。有人说,高三有的是叛逆、有的是痛苦。而我却说,高三有的是狂放、有的是顽强。走进高三,你可以聆听到每个学子为终日高考的呐喊心声;走进高三,你可以看到每个学子脸上分明变幻着喜怒哀乐的色彩;走进高三,你可以感受到每个学子身上张扬着个性的棱角。我想:高三,是不加任何修饰的。它像是抑郁的紫罗兰,让你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将你的人生肆意而又奔放的展现出来。
“花开堪折直须折”。高三,是沉重记忆带来的苦涩思索;高三,是伴随舞台带来的胜利欢歌。守住心中的目标,闪亮人生的舞台,高三,我要为自己的人生呐喊,做秀的自己。让年轻没有失败。让生命激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