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看见阳台上的几盆花都无精打彩的,花儿低着脑袋,像是快死了。“唉呀,这可怎么办呀?”爸爸把那几盆心爱的花都放心地交给我管。如果花死了,我怎么向爸爸交待呀!对,浇花,先用水来救救它们吧。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楼下,拎了一桶水直往楼上奔。我用勺子小心翼翼地给花浇水。干燥的泥土顿时变得湿漉漉的,看来它们的确需要水。就这样,我把一盆盆地花浇水好了。只剩下了一盆芦荟了。我轻轻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水,像茶馆老板一样,时而高,时而低,一会儿像瀑布,一会儿像珍珠似的链子。我陶醉在我的艺术中,结果把水全都浇了下去。
我转念一想,这泥土很干燥,多浇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何况植物生长离不开水嘛!我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花儿得到了充足的水份,也就精神多了,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跳起了舞,像是在感谢我。我看着眼前的情景,心里也就乐滋滋的。
第二天,我跑着去看花,眼前的情景让我目瞪口呆,芦荟的根已经开始烂了起来。我仔细一想,顿时明白了一个理儿:芦荟就像仙人掌一样,叶子里都贮藏了足够的水份,即使泥土干燥时,它也会用叶子里的水份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即使你一个月不浇水也不会成问题的。
看来,浇花也得要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