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南国旅行——深港澳旅游。这三个城市都与大海相拥,经济繁荣,但却各有特色。我喜欢深圳的美丽,香港的繁华,澳门的悠闲。
深圳
深圳是个美丽的城市,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真不愧是国际花园城市。我最爱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小梅沙。它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是一望无际的蔚蓝的大海,调皮可爱的海浪拍击着礁石,冲向海滩。多美的风景啊!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奔向沙滩,投入大海的怀抱,阵阵浪花把我冲到沙滩上。“哗哗”的海浪声,愉快的尖叫声和欢笑声,仿佛演奏出一首快乐的大海奏鸣曲。赤脚走上沙滩,软软的细沙给我做着脚底按摩,没有一点杂质。躺在沙滩上,吹着温柔的海风,仰望着天空中飘浮的朵朵白云,听着美妙的浪花声,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就是小梅沙的沙滩,这就是小梅沙的大海!
香港
香港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地处珠江口以东,与深圳隔河相望,素有“东方之珠”的美誉。香港地少人多,因此香港人特别热衷于建造摩天大楼。那高楼大厦一幢紧挨着一幢,像一根根高耸的摩天柱。难怪导游告诉我们说香港是“寸土寸钻”呢!
香港的迪斯尼乐园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我们穿梭于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探险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体验了一连串精彩奇妙的历程。香港也是大人们的购物天堂。这里有许多大型商场,你可以买到比内地便宜得多的商品,而且你也不用担心买到伪劣产品。香港还是的“美食之都”,在这里我尝到了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
澳门
离开香港,坐了一小时的船,来到了澳门。澳门与深圳香港完全不同,它不繁华,窄小的街道,古旧的建筑,如果没有那金碧辉煌的娱乐场和一些欧式建筑,我还以为来到了江南小镇。澳门没有农业,也没有工业,但它是世界福利的地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