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抜河比赛作文600字六年级
我参加过许多课外活动,但在我记忆深处的还是那次激烈的拔河比赛。
那是一个星期天,幸运星的张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拔河比赛。赛场上,同学们有的比赛,有的围观,欢呼声、笑声融成一片。我们分成男女两队,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紧紧抓住绳子,两眼注视着对方。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双方毫不示弱,就像两只大公鸡在抢毛毛虫吃。绳子一会儿向女生队移,一会儿向男生队移,不分上下。围观的啦啦队发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惊飞了树上的小鸟,吓散了天上的白云。这局我们男生队居然输给了女生队,女生们高兴地欢呼着,我们男生则个个垂头丧气,脸上没有了笑容。
休息几分钟后,第二局比赛开始了,这次我们男生队可不敢大意了。我们站成弓字步,脚顶着脚,身体向后倾,双手像大钳子一样紧紧抓住绳子,拼命往后拉。很快,我们就取得了胜利。
最后一局比赛,我们男生一个个都像猛虎似的,精力集中,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很快又取得了胜利。我们开心地笑声,整个校园都能听得见。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拔河比赛,通过这次集体活动,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