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地球的自述600字六年级满分作文
我,是太阳系中的一颗特殊的行星。
人类唤我母亲,我为人类和动植物提供赖以生存的家园,一直以来我们都和谐共处,相安无事。
可是,我最近一直咳嗽,昔日与我形影不离的太阳姐姐和月亮妹妹也总是躲着不见我。渐渐地,我发现天空阴晦了,空气里弥散着种种难闻的气味;河水浑浊了,河流里飘散着团团让人作呕的垃圾。一排排烟囱还在不断地排着浓烟,一条条水管还在不停地排着废水。到处都是人类林立的工厂,人们笑嘻嘻地数着钞票,动物们却惨戚戚地离开了世界。看到这个情景,我流泪了——我原来可不是这个样子啊!但是让我更加吃惊的是我的眼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也变成了黑色!
我伤心极了,我试图劝说人类住手,却遭到了他们无情的拒绝。我一次又一次地劝说他们,他们一次又一次置若罔闻。我曾用地震、泥石流、温室效应等自然现象警告他们,而他们却无动于衷。我非常担心我的身体,担心哪一天我撑不住了,那些无辜而可爱的生命就没有了赖以生存家园,他们就会和我一起永远消失在浩渺的宇宙中。一阵刺鼻的冷风呼啸而过,我呆立在风中啜泣,黑色的泪珠顺着我黝黑的脸颊落下,落在了我布满尘土的衣襟上。想想以前,人类还没有出现之时,那时的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天空是多么的明净,河流是多么的清澈。草原上骏马疾驰,树林中鸟儿欢唱,花朵间蝴蝶飞舞,小溪里鱼儿嬉戏,沉浸在这一个美好的境界里,有谁不快乐呢?你问我这是谁的手笔,我只能告诉你一个词——大自然!
太阳系的所有星球都羡慕我体内生气勃勃,我也很高兴这些生命选择了我,我就想好好照顾他们,可人类今天的所做所为让我感到无比的恐惧,贪婪的人们让我的身体千疮百孔,我却无力反抗,只能默默的忍受痛苦。
谁能帮帮我,帮我把这些愚妄的人类,从即将来临的危险中拉出来,告诉他们我不行了,让他们不要再破坏我的身体,不要再破坏生态,让我的体内多一些绿水青山,少一些荒滩戈壁。我想要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
救救我吧,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你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