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地球的自述600字六年级满分作文
我是大家最熟悉的地球。我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我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树有木;我虽然没有月亮那么皎洁,但我有大气层的保护,我有人们的欢声笑语与我作伴。我在太阳系的第三圈住着,围着太阳转圈是我的工作。在转圈的同时,我也在自转着,正是因为这样,我拥有了四季、昼夜的更替。
每个季节我都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出来。
春姐姐来拜仿访我了。她带着种子、春风和春雨过来了。她把种子种在我的身上,用春风把凉意带走了,用春雨浇灌着我,哺育着我。春姐姐唤醒了我,让我我的身上百花齐放,华丽芬芳,香气四溢。
夏妹妹带着她那颗火热的心过来了。那炎热的太阳使草木和花儿更加鲜艳,将我的衣服变得更加亮丽。
秋哥哥带着他的果实来看望我,顺便给我换上了金黄的衣服,可好看了!他给住在我身上的人们带来了丰收的欢乐,我跟着人们一起感谢他。
秋哥哥走了,冬伯伯来了。他又给我换上了白色的棉衣。小动物们都开始了睡眠,人们也在这严冬中迎来了春节。我喜欢看人们开心的样子。他们的笑声感染着我,让我也其乐融融。
本来我可以放么平静地生活下去,可因为一些人的举动,一切都变了。
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的美丽星球了,而是到处被垃圾覆盖,水源污染,蓝天也变得浑浊的灰色星球了。我再也不能向我的朋友们骄傲地谈起自己。而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人类所为。
啊!贪婪的人类啊!我无私地奉献给你们这么多宝贵的资源,你们却恩将仇报。乱扔垃圾乱砍伐树木、浪费水,破坏这美好的大自然。而这些错事,大自然也对你们做了相对应的惩罚:沙尘暴、泥石流、龙巷风,这些都是你们造成的后果!
我提供给你们的资源是有限的,等你们消耗完后,我也将不复存在。不过,仍是有许多人在为我默默付出。我个希望就是让所有人能像那些关爱着我的那些人一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不过度地砍伐树木,爱护森林,这样,你们和我就能拥有一片蔚蓝的天空!我们也将是永远的好朋友!一同走的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