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美丽的家乡六年级作文500字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山和水。那清幽幽的山,清粼粼的水,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的心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家乡的山以怪石着称。只要你拾级而上,便会看到山上数以千计万记、姿态各异的石头。它们有的互相依靠,像是在说悄悄话,那神情宛如羞涩的少女,将头背向游人;有的则高高站起,抬头向上,似乎要对天长啸,以抒发心中的激情;还有的山石这儿一堆那儿一堆向是在游戏的顽童……多有趣啊。
但我偏偏爱的是那漫山遍野的花草树木。春天百花万紫千红、争奇斗妍;夏日佳木翠绿,树阴满地、凉风送爽……真是一派迷人的好风景。我常在暑假上山,流连于果树林之中,那里所展示的是怎样一幅美景啊!芭蕉树绽着宽阔的枝叶,沐浴着阳光,青翠欲滴,最撩人的是一串串的香蕉,向跟人捉迷藏似的,半遮半掩,把自己的身躯紧紧靠在树干上。而在琵琶林里又别有一种气氛,周围高耸参天的树木遮住炎炎夏日,偶尔有一两点余光洒落在地面上,林中阴凉极了,琵琶青青的,在暗淡的光线下叫你摸不着它在哪儿。
山的灵气来自于水,在山腰平坦处有一水渠终日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水,渠中偶尔也见小鱼,它们皆若空游无所依。
是这生命的水,造就了灵山,滋润了沃土花木,也滋润着家乡人的心田。
我站在山顶,眺望着远方:田垄方方,一派勃勃生机,心中不禁赞叹:“多么壮观啊,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衷心地赞美家乡的山和水啊,我歌唱家乡的山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