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六年级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南通,这里山清水秀,景色优美。南通有很多地标性景观,不过最让我心仪的就是位于十字街的钟楼了。
钟楼是张謇先生所建,建成于1914年,是南通的景点之一。曾经,钟楼经历了岁月沧桑,千疮百孔。1999年,市政府决定重新修复钟楼。同年11月开工,2000年3月完工。走近钟楼一看,虽然它已经被建筑师贴上了崭新的墙砖,但是它依然透露着几分历史的味道。几十载的钟声,从未停止。
清早,在晨曦的映衬下,钟楼显得十分雄伟壮丽。东边的广场前,能看到五彩缤纷的花朵。这个季节最显眼的就是金桂了,金黄色的花朵给广场增添了几分生机勃勃。瞧,几个小孩正在金桂树下玩耍呢,他们不时踮起脚尖在枝叶旁摸一摸、闻一闻。南边的几尊植物雕塑挺立在马路旁,仿佛在和赶着上班的人群打招呼。北边的南通中学里书声琅琅,伴着钟声响彻广场。
夜晚,华灯初上,广场被装点成一个大舞台,一群群市民在广场上欢快地跳着广场舞。被灯光衬托得格外秀丽婀娜的钟楼在静静地欣赏着这些绚丽的表演。登上钟楼向四周眺望,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入夜了,熙熙攘攘了一天的十字街恢复了宁静,只剩下钟楼安静地矗立在那里,仿佛一位守夜人,不时敲响几下钟声,在保护着这个城市的同时也在迎接着新的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