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丽的家乡六年级作文500字
家乡是花园,有着鲜花的芳香;家乡是森林,有着绿树的清凉;家乡是田野,有着收获的希望;家乡是雪景,有着冰晶的闪亮。
踏着轻轻的脚步,春天,柳枝长出嫩绿的小芽。那柳枝像乐谱上的线条,像春姑娘的头发。风轻轻地从柳枝上拂过,发出“沙沙”的声音。那声音仿佛是春姑娘的脚步声。柳枝绿油油的,充满了勃勃生机,让我闻到了春天葱绿的味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夏天。桑树的叶子绿油油的,那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叶子落在地上发出“沙沙”声。那声音好像和夏姑娘在窃窃私语。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桑叶显得更绿了,又给夏天减少了一些炎热。
时间就是那么的赶,还没好好的欣赏完这美丽的夏天,夏天就急急地走了。秋天,金灿灿的田野里,长满了麦子。每根麦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就像天边的霞光。人们用割草机来割麦子时发出的“吱吱”声,那声音就像小孩在欢笑的声音。那金灿灿的麦子,在农民的脸上又增添了许多笑容,我闻到了快乐的味道。
秋姑娘又匆匆地离开了,轮到冬爷爷来守岗。冬天到了,一朵朵雪花从空中落下来。那雪花像形态各异的水晶,像耀眼的钻石。雪花从空中落下来,发出“沙沙”的声音,那声音仿佛是冬爷爷的脚步声,仿佛是梅花在为雪花唱歌!雪花晶莹透亮,让整个家乡都变成了白色的世界。我仿佛闻到了沉睡的味道。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的景色美不胜收,让人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