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丽的家乡六年级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池州市,那里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我家旁边就有一个景色秀美的平天湖,那里的四季都非常美丽。
春暖花开,积雪消融,平天湖也苏醒了。湖水变绿了,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湖面上荡漾着五颜六色的春光。几只野鸭在湖面上悠闲自在的游着。渐渐地,花儿争相开放,金黄的油菜花开了,远处映山红也不例外,开得漫山遍野。
夏天,原本平静的平天湖霎时间热闹了起来。浮萍、水葫芦、菱角、荷花等不知何时都从水里冒了出来,这里一小片,那里一小块,随处可见。湖水清亮透澈,能见到水里的鱼草。来湖边垂钓的人也多了起来,三个一伙,五个一群,聚拢在平天湖畔。
秋天到了,远处传来阵阵清香,这正是湖畔边桂花的香味。桂花树的树叶挨挨挤挤,透过小小的缝隙,可以见到一些乳白色的桂花,四个小米粒似的花瓣拥抱在一起,散发出令人陶醉的幽香。雾天的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上的星星和岸边村庄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周围的景物也一片朦胧,仿佛童话中的仙境。
冬天到了,雪纷纷扬扬的下起来,不久湖水也结冰了。一些大胆的孩子开始在冰面上滑了起来,大家你追我,我追你,开开心心地在湖面上打起雪仗来!
啊!多么漂亮的平天湖!我为家乡有如此美丽的景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