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作文500字六年级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人或事。它们有的已经跟着时光慢慢流逝了。而有的却像宝石般镶嵌在我的脑海里。但有一个人至今都无法忘记。
在一个夏天,快到吃午饭了,爷爷干活回到家里,准备煮饭时,他发现了一碗还有昨天没有吃完的饭。我走过去、我闻了一下,发现饭里有一股异味。爷爷也闻了一下说:“饭馊了,不能吃了,得重新做。”
他一边说一边去舀米,可是我发现,他今天煮的米比以往都要少。为此我不停地提醒爷爷米少了。爷爷却不以为然地说:“如果煮多了就又会馊的。”道理也是,我也信了。
饭做好了,我和弟弟把饭端到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时,却发现爷爷不见了,难道爷爷连饭都不吃就出去干活了?我到处找也没找到,最后,我到厨房去洗碗,那惊人的一幕把我怔住了,我发现爷爷正在把昨天的馊饭拿来重新热了吃。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爷爷说煮多了吃不完是借口,其实他也是不想让我们吃馊饭啊!此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像有万根钢针扎着喉管。我看着爷爷的样子,他脸上好像又多了些皱纹,头发也白了一些。
爷爷对我的爱何只在这碗馊饭里?他对我的爱如天上的星,都像宝石一样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不会忘记爷爷的爱!爷爷怎么爱我,我将怎么爱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