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人作文500字六年级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南山公园。大概是星期天的缘故,乘公交车的人很多,不要说坐上座位,就是站的地方也几乎没有了,我被挤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到了另一站,车上大部分的人下了车,只剩下了几个坐着的人。这时正好有一位老奶奶慢悠悠地走了上来,一看车上没有空位子,就扶着把手站在中间。
这位老奶奶头发苍白,还有些乱,衣服的袖子上有好几个补丁,裤子也很破,鞋子上还有一个洞;身体看起来也比较虚弱。看了这些,我不禁皱了皱眉头。
车子在慢慢地行驶着,突然不知什么原因,汽车来了个急刹车。“哎哟”,老奶奶叫了一声,一下摔倒在地上。我看到老奶奶摔倒了,心里有些着急,她年纪这么大了,会不会摔坏呀?
正在这时,只见一位坐着的年轻阿姨马上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步跨到老奶奶身旁。
这位阿姨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上身穿着一件浅白色的外衣,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高跟鞋,身上还背着一个像麻袋的背包,显得那么整洁,那么漂亮,和那位摔倒的老奶奶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可是这位阿姨一点也没有嫌弃那位老奶奶脏,毫不犹豫地把老奶奶扶到刚才自己坐的座位上,自己却站在这个老奶奶的身旁。老奶奶连声说到:“谢谢你,姑娘。”那位阿姨只是微微一笑说:“不用谢。”
我不禁 看了看这位阿姨,她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