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人作文500字六年级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有许许多多我难忘的人。他们有的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罢了,而就是其中一个与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姐姐,让我感受到了她那无比善良的心地。
记得那是一个雨雾迷蒙的早晨,我在家中慌慌忙忙地寻找着我家的伞。可是找了好久,那伞好似在与我玩捉迷藏——迟迟不肯露面。偶然的一次抬手,不经意地望见表上的秒针在不停地走动着。定眼一看——“啊!遭了!怎么都7:30了呢?”我顾不得多想,背起书包就往外冲。刚出大门,豆大的雨滴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不一会儿,我全身就都被打湿了。我不由地用手抚摸着额头——有点烫。我刚放下手,便感觉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自觉性地停下脚步,回头望去,看见的是一位长得十分恬静的姐姐。她把手中的伞递给了我:“小妹妹,淋雨,对身体不好噢!”我疑惑地盯着姐姐一会儿便把她拉到了屋檐下。我问道:“你还有其他的伞吗?”那姐姐摇了摇头表示没有,我说:“那你把伞给我,你怎么办呢?”那姐姐没有说话,只是埋下了头,好似有些犹豫不决。我笑道:“还是姐姐你留着自己用吧!”我转头正打算开跑,谁知那姐姐将伞塞入我的怀着变窜进了雨幕中,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那姐姐离去的背影,心中好似拨开了乌云重见了太阳。
不久后的一个雨天,我把那位大姐姐在我最需要帮助时递给我的“希望”——伞,传递给了另一个人。伞递出去了,可收到伞的那一天死死地钉在了我的心里。那姐姐甜美的笑容,总在我脑海中回荡,挥之不去的记忆中,总是有一个夺目的亮点在闪耀,那就是“雨中送伞”的那位大姐姐,她是我最最难忘也我最最不想忘记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