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人作文500字六年级
五年的小学生活匆匆而过,难忘的校园、难忘的老师、难忘的同学,甚至学校的一草一木都令我恋恋不舍,最令我难忘还是我们的宋老师。因为宋老师不但很幽默,该严厉的时候有十分严厉。
宋老师有时候可是非常严厉的,就拿这件事来说吧,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们正想去上体育课,大雨却不知趣地下了起来。这时,宋老师还没走,于是,宋老师就让我们把周末作业的前三题给写完,写完之后看书,不许吵闹。宋老师刚走没多大会儿,体育老师就来了,体育老师来了后并没催促我们写作业,而是拿本书看起来。有的人开始“试探”老师了。所谓的“试探”,就是小声说话,看老师管不管。
老师并没有反应。于是我们就乱成一锅粥了。我们在教室里玩呀玩,就等着下课铃响了。可正应了一句古话:乐极生悲。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宋老师来巡视了,我们班里有好多人赶快把座位换了过来,当然这些人被老师吵了。老师又发现一个没写前三题的,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把他和全班没写完的人的分给清零了,然后又给我们加了作业。虽然我们被老师“爆炒”了一顿,但是我们没什么不服气的,因为我们确实吵闹了。我们还深深地为惹老师生气而后悔呢。
老师最幽默的一次莫过于三年级的作文课了。那一次上课,有个人看见了张硕正在玩,于是他就向老师汇报了。老师看了看张硕,说:“你们看那张硕,学习多好呀,作文写了五六行,考试考了七八十分。还有些同学也是这样”老师可真幽默呀,简单的话语中就能让我们明白了错误。
这就是我们既幽默有严厉的宋老师,也是让我们终生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