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情,今天我就要给大家说一件使我难忘的事情。
在我的成长中有一件难忘的事,一次,老师通知我准备学校活动主持,当我精心准备后却得到通知,由于太矮与女生主持身高不搭配,所以换人啦。我当时真的很委屈,甚至到了想哭的境界,被细心的张老师发现了,她温和地对我说:“陶咏曦,老师知道你利用休息日复印了稿件,而且还用彩笔标出重音断句反复练,老师为你的认真高兴啊!”我低着头,心里安慰了许多。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不要伤心了,其实你是幸运的,已经参与了这个活动,得到锻炼了。
再说了,人人都该有机会,让给其他班的同学也很正常。而且,以后参加活动的机会多着呢,如果你有实力,还会轮到你的。”我仿佛一下子被点醒了,抬起头说道:“老师,我懂了,人的竞争对手其实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人!”“对呀!你和原来的你比起来有很大的进步呢!”于是,我真的想通了,要求再朗诵一遍,我充满激情地朗诵着,一字不差,老师深情的望着我,笑着说:“陶永曦,你真的长大了,人生中有许多机会和考验,你经历过这一次考验,已经战胜了自己!”
那天,给我留下了永久的会议和终生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