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但对于仅念五年纪的我来说却是一件登天难事。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一个人在家中,爸爸、妈妈都在上班。
时间老人敲响了12点钟的时钟,我的肚子已经在唱“空城计”了,可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心血来潮,决定自己做一次饭,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锅了两瓢水,开燃气灶,然后取了一碗米。把米淘净。由于经验不足淘米时掉了不少米,我把米倒在锅中就跑去玩了,当我记起锅里还煮着饭时,锅里的米大多已经成锅巴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巴粘在锅底的给铲起来,望着那焦黑的米,我感到心灰意冷,但还是把米给蒸了起来。我想:这次绝对不能马虎了,我一定要好好看守锅中之米。可不知怎么的,我竟然糊里糊涂的谁着了。当我醒来,急促的跑道厨房揭开锅盖时一股浓浓的焦味迎面而来,我有一感到失望。我本来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可…哎!
这次虽然没把饭做好,但我深深体会到了做饭的辛苦,原来做饭这么辛苦!我以后在也不挑三拣四了。
从中我领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马马乎乎,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