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命题作文冬日的阳光
时光如流水一般,用它柔软的触角触动着我善感的心灵,让我静静地讲述那些渴望有野花开满旷野的岁月······
冬日中的今天,难得的好天气,阳光真的很好,感觉无比舒适。真想在温暖的阳光中,能够漫步在野花烂漫的山野,能怀着孩童的心愫,抛下成长的烦恼,工作的压力,去采撷那沁人的芬芳,去亲近向往已久的那一种悠然的自得。几个月来,第一次对阳光充满如此的眷恋和不舍,因为在它的怀中,我的感觉是如此的轻松怡然,明快舒适。可是,漫步山野的闲情雅致却又只能存在于闲情书生的“理念世界”中了,生活的确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啊!还得接着忙碌那些身不由己的机械工作。
今日监考,看见一学生的考场作文,“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鸟儿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可生命没了,能换来什么呢,生命的路程会留下什么呢?只有生命的旅程才是最珍贵的。”看到这样的开篇,霎时,有点惊愕,小小年纪,思想竟有如此的高远和深邃,看了这句话,我的思绪也翩然而飞了,忙碌在庸俗中的生命之流,能换来什么呢?
冬日的太阳,就如娇贵的客人,它以一个过客的姿态,转身,去往了另一片广袤的疆域。我试图奋力去追赶,可日落西山,已然是不见了的。真害怕它会带走冬日里的最后一丝暖意,真害怕阳光中的感觉会成为一种怀念,此时,抬头凝望天空,惟有遥遥相望的明月了,顿时,沉浸在了哀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