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命题作文冬日的阳光
冬日暖阳洒入了我的心间,寒风萧瑟,恰似那失意过客,在清寂的山间,借酒一醉,茫然不知归宿,或是那文人墨客禁不住那烟雨的温润,而潸潸落了泪,冬日的那抹暖阳……
那日,我在山间漫步,撑着伞在略带泥泞的小径上散步。下雨了,雨珠淅淅沥沥,怎奈那世间的繁荣,倒不如于山间独自游走……寒风瑟瑟,呼啸的寒风吹散了我身上最后一抹暖意,雨下个不停,天也暗了,不禁忧愁:“雨下得这么大,我怎么回家呀!”
我朝着回家的路走着,雨越下越大,小径上的积水已漫过我的鞋子了,冰冷的雨水渗透到我的鞋,浸入了我的脚丫里,无数冰寒充斥着我……“嘿,你也在!”我点了点头。他是我家的邻居,因为长期见面所以很熟悉,可他却总是龇着黄牙笑,他的牙有一块补过,让人看得浑身不自在,他的眼珠子总是转个两下,就跟狐狸一样,家人和他的关系和睦,我却不大喜欢他,“外面冷,上我的车,我送你回家,反正顺路。”他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我讶异地皱紧了眉头,他有这么好心?唉,上一回说好接我回家,直接把我丢半路上了,最后还是我自己走回家呢!我心里犯嘀咕。
“上来吧。”“好吧,再信你一回。”说完,我便走上了他的车,窗外依然寒风瑟瑟,可我的心里这时暖了几分。崎岖的山路留下了一道车轮印,渐渐地,家的路也近了……不知不觉我的心暖和了。“到了!”他提醒我下车,我下车了,连声向他道谢,他却露出会心一笑,就把车开走了,“嘿,谢谢你!”我大喊着,你留下了一串笑声……
太阳升起来了,把那暖暖的阳光洒满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