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命题作文冬日的阳光
我非常偏爱冬日的阳光,虽然它不像春天那样灿烂,没有夏天那样浓烈,也没有秋天那么高远,但仅这柔柔的一缕,就已深入我心。
我喜欢在冬日的阳光午后,坐在书桌前,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我身上,在阳光的抚摩下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是一种美的享受。
我喜欢冬日里阳光的味道,在天气暖和不刮风的时候,妈妈会把被子拿到外面去晒,阳光在被子上留下了足迹,有一种温暖的味道。我最爱睡在这样的被子里,就像在妈妈的怀抱里一样,舒服又安心。
阳光给人以温暖,有了它的照射,万物都充满了活力。
那是一个冬末春初的下午,多日里连续的阴霾,一直压抑着我的心情,我和姥姥出去买东西,经过龙滨公园时,就想进去散散心,仍是因为这天气,我没什么兴趣,只是漫不经心地东走西逛,姥姥则坐在长椅上休息。忽然我发现了一抹绿色,跑过去仔细看了一下,只见一株小草居然破开了厚厚的积雪,顽强地钻了出来,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
“哦!”我惊喜地喊道,“姥姥,你看!它是怎么长出来的的?”
姥姥蹲了下来微笑着说:“这是阳光的力量。”
“阳光?”
“是啊,阳光给了它活力与勇气,所以它才能破土而出啊!”姥姥摸摸我的头,“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生命的存在啊。”
那一刻,姥姥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温暖。我又看看那小草,是啊,那缕温暖的阳光,不仅照在了小草的身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驱散了我心中所有的阴霾。
哦,冬日里的阳光,你是那样是可贵而无私,将温暖送给寒冷世间里的万物,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