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学六年级作文450字
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红红的樱桃小嘴,她就是龙芝颖。她很喜欢帮助同学,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记得有一个星期三,阳光灿烂,秋风习习。上午下了第二节课,我才发现我的水彩笔忘带了,就在我正焦急万分的时候,龙芝颖说:“走,我们出去玩吧!”我垂头丧气地说:“不行啊!我还要找我的水彩笔呢!”龙芝颖说:“是不是忘带水彩笔了,我借给你吧!”她说完,拉起我的手就要走。我高兴地说:“好呀!好呀!这下我不用担心没有水彩笔的问题了!我也不用担心被老师批评了!”说完,我们手拉着手欢蹦乱跳地到操场上玩游戏去了。“丁零零,丁零零……”上课了,我用龙芝颖借给我的水彩笔一笔一笔地认真地画着,心里充满了感激。画完了,我把画拿给老师检查。老师高兴地说:“顾德薏今天画得还不错嘛!”我低下头惭愧地说:“多亏龙芝颖把她的水彩笔借给我了,要不,我连画都画不了呢!”老师一听,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到了龙芝颖助人为乐的行为。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龙芝颖,一个助人为乐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