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同学六年级作文450字
我有一个女同学,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樱桃小嘴,还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她就是我的知己同学——小翁。
小翁有着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精神。那一天,是我第一次去英语办公室值日,因为初来乍到,所以不熟悉这里怎样去搞卫生。我先开始洗拖把,但是我笨手笨脚的,洗个拖把都不行,我急得快要哭了,连忙跑进教室找同学帮忙,但是同学们都用一个又一个的理由推脱了我,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当我快濒临绝望时,小翁突然走了过来,跟我说:“小张,让我来帮你吧!”我听完之后,有一股暖流到了我心里,我感动得不得了,连忙把她拉到水龙头边,只见她打开水龙头,水抓住拖把的柄,洗呀洗,那拖把就像是一条滑溜溜的鱼儿,不一会儿,拖把洗干净了,她进了英语办公室,熟练地拖,办公室的老师都赞她拖得一尘不染呢!接着就是倒垃圾了,垃圾箱很重,倒起来也很费力,可是小翁不怕辛苦,甩了甩满头的汗水,还用自己的手去把垃圾给弄下来,让我感动不已,回到教室,我才发现她连早餐都没有吃,我的泪水终于忍不住了,一滴一滴地掉下来。
这就是我的同学——小翁,她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