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一粒粮食一滴汗”,这句话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我亲身体验过收稻谷的滋味。
记得去年八月份,我跟着爷爷和爸爸去田里收稻谷。我心想:不就是收稻谷吗?我又不是不会。我刚一下田,手和脚就被谷子刺得痒痒的。我嘟着嘴,有点不高兴。这时,爷爷在一旁笑着说:“傻孩子,这么急着下去干什么?”
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收稻子了,爷爷和爸爸拿着镰刀不停地割着稻穗。我看他们都下去了,我也只好忍者痛下去,心想:我不能被这点痛就吓跑了,不能被他们比下去。没过多久,我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头上的汗珠也顺着脸庞滑落。这点苦还不算什么,几天过去了,稻谷总算是收完了,可我们的手和脸被晒得黑黑的,像个非洲人似的。
从这件事以后,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收稻谷的辛苦,况且谷子还要晒干,其中有多少艰辛,要流多少汗啊!以后我要行动起来,爱惜粮食,从不乱倒剩饭剩菜做起,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对得起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