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炎热的夏天作文500字四年级
夏天最令人讨厌的就是他的热了,几乎所有地方都是十分闷热的,只要是太阳光照得到的地方,一大早就已经热得让人受不了了。仿佛整个大地都被太阳炙烤着。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不管是田野还是马路,或者是广场、公园,到处都是白花花一片,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
公园里,本来晨练的人多的数也数不清,现在却没几个人影。广场上跳舞的大妈也回家吹空调去了。马路上上班的人也各式各样,开车的人一点火后马上开启空调,不然肯定热得受不了。开电瓶车、骑自行车的人都全副武装,涂好防晒霜,带着防晒手套,带着防晒帽,腿上穿着丝 袜,回家又赶快擦防晒霜。这几天,去超市的人特别多,但大部分人不是来买东西,而是蹭空调的。公路两边的的叶子早上还精神饱满,但一到中午就无精打采的耷拉下来。我还听别人说,只要把鸡蛋打破放在窨井盖上,两三分钟后就变成熟鸡蛋了,据说还能吃呢!
乡村里,村民五点半就起来除草,如果迟一点过来的话,太阳就不是现在那么温柔,而是变得毒辣。大狗因为毛太长而透不过气来,热得它张开嘴巴,伸出舌头,呼哧呼哧的喘气。小孩子们在小溪里玩水,还有一些则边吹空调,边玩电脑,或看电视。有的小朋友少则一天吃一两支棒冰,多则一天吃三五支棒冰。那些清洁工一会儿扫地,一会儿去乘凉。
你说夏天的热是不是很讨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