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炎热的夏天作文500字四年级
夏天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夏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夏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夏天更是一个考验人心与耐力的季节。
刚刚步入六月,我们就迎来了38度的高温,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认真学习无疑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正是大自然在考验我们,更是我们自己在考验自己!离期末考试仅剩一个月,想要“咸鱼翻身”的,就要坚强度过这炎热的六月;想要“鲤鱼跃龙门”的(提高自己)更要以无比端正的态度,以及对学习的饱满热情度过这难熬的六月!
正如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在这个六月,一些同学心浮气燥,班里也不如从前安静了,老师在上面讲,同学在下面讲,甚至有同学时不时看看表,希望起紧下课、赶紧放学。我也有时忍不住东张西望,回到家还不想写作业,听课也没有以前积极。是,天气确实热,但我们不能把责任都推到老天爷身上呀!
因为,有些同学丝豪未受到这天气的影响,他们该学习学习,该写作业写作业,该回答问题回答问题,好像这些炎热,这些汗珠对他们都是摆没似的。
其实在这样的天气下谁都不好受。但为什么那些人还能照样稳如秦山呢?因为他们心静,所心这夏天考验的不是我们的身体,而是我们的心!
正所谓:“心静自然凉!”当我们的心静下来了,那些所谓的炎热、难受,也就在不知不觉间随风飘逝了。
所以,就让我们在38℃的高温下,愉快地接受上天降大任于我们之前的“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磨炼吧,让我们“动心忍性”,然后“增益其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