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炎热的夏天作文500字四年级
夏天赤日炎炎似火烧,是一个酷热而又欢乐的季节。
夏天的太阳公公特别勤快,每天早早晴空万里,天高云淡。它把一切都镀上了金黄色。一群群活泼的小鸟在绿树参天的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早晨的空气清新,凉风习习,带来了阵阵稻香,说不定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下午晴空万里,太阳象发疯似的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柏油马路晒得发软,树叶卷起,蝉在树上热得“知了……知了……”直叫苦,声音由高变低,沉重而缓慢。热得连鸭子都在河边树阴下乘凉,无精打采连游泳都不愿了。只有那勤劳的蚂蚁不停地搬着家,也许它们知道不久的将来会下雷雨呀!这可是人们的期盼呀!
傍晚来临,累了一天的太阳公公懒洋洋地西去,染红了半边大地。河边上人来人往,有的人洗澡游泳,小孩子在河边水里寻找贝壳,有的在你追我赶嬉戏,欢笑声像波浪一样一阵高一阵低。清凉的河水洗去人们一天的疲劳,一身汗水,使人感到特别凉爽。夜晚,人们都不约而同来到文昌桥头花园载歌载舞,享受河风起可。有的人们在梦湖边锤钓取乐,还有的在公园里的树木中吸收新鲜空气,三五成群互相聊天……
夏天是炎热的,充满丰收的活力。夏天使人流连蝉声、鸟声和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