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保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她,探索她。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但是我们知道:地球只有一个!
妈妈一直跟我这样讲,环保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妈妈是环保带头人,我是环保小卫士。从小妈妈就告诉我,垃圾不能随地乱丢,即使扔进垃圾桶也要分类放置,妈妈教会我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无论在家里还是外出,我都牢牢记住这一点,还会告诉别的小朋友也要这样做呢!
水也是很重要的资源,在家里,我刷牙时接完水会及时关上水龙头。妈妈会将淘米水用来洗菜,将拖地的水用来冲马桶。妈妈会将喝剩下的隔夜水用来浇花。妈妈告诉我,还有很多地方非常缺水,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
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节约用纸就是节约森林资源。进入小学后,学校也有节约用纸的活动,并倡导我们将多余的纸用来做成笔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我家小区每年植树节都会邀请住户一起种树,不仅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更重要的净化了空气,为保护环境贡献了我们的力量。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携手共进,共同去保护她。同学们,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万物变得更加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