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今年,我当上了“环保小卫士”,让我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感情,也让我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暑假里,我来到市环保局,听这里的叔叔阿姨给我讲了很多环保知识。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受到很多的污染。空气遭受的污染主要是烟尘和有害气体,污染使天空混浊、空气不新鲜,气味刺鼻,人们呼吸后就容易生病,庄稼和花草、树木也不能健康生长;水源污染主要是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污染的水排入河里,鱼、虾都不能生存,有的还污染我们饮用的水;还有噪声和垃圾污染也很严重,高音喇叭、建筑噪声吵得人们心神不宁,睡不好觉,垃圾滋生蚊蝇,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存。
其实,很多污染问题都是我们人们自身造成的。有的是企业不遵守国家的法律,乱建设、不治理,随意排放;有些是人们的环保意识差,乱扔垃圾,严重地破坏了我们生存的环境。
通过走访我想对大家说: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每个单位都要自觉保护环境,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只有这样未来的天空将会是蓝蓝的,白云朵朵,阳光明媚,山清水秀。小鸟在天空歌唱,鱼儿在清澈的河里自由地游畅,人们生活在鲜花和绿丛中,空气清新,到处都充满着和谐,个个都会健康长寿!
自觉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