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450字五年级
夏天,毛豆是南京人最爱吃的一道菜,炒毛豆也是南京人餐桌上最普通的一道家常菜。
暑假里,有一天外婆买回来一袋毛豆,只见外婆一个人在剥毛豆,我便自告奋勇的和外婆一起来剥毛豆。
毛豆的两片豆荚长的严丝合缝。首先,用大拇指弄出一条缝隙来,然后再用两个大拇指掰开。剥开之后,看见里面住着两位大腹便便的“绿先生”,估计它们是嫌冷,外面穿着白色透明的毛衣。我就给外婆出了一个谜语“外婆,我来给猜一个谜语吧!毛屋子,白帐子,里面住了绿胖子”!“猜不着!”外婆苦笑着说。“哈哈!”我大笑着说“:这不就是我们现在剥的毛豆嘛!”
在剥毛豆的过程中,我的手都发酸了,两个大拇指红通通的,我看着一大堆的“绿房子”时,心想,哎呀,这要剥到猴年马月呀。外婆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她说“:剥毛豆就是参加马拉松比赛,跑一圈,少一圈,剥毛豆呢,剥一个,少一个。”于是我又重新充满了力量,继续剥毛豆。慢慢的毛豆外壳多起来了。
“终于剥完啦!真是累死我了!”我喘着粗气说着。
吃完饭时,外婆端上来一盘肉丝炒毛豆,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香呀!”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