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朋友作文400字五年级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做小霞,她个子不高不矮,不肥不瘦,中等的身材,一头飘逸的长发,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很像会说话一样。小霞是一个对朋友很关心、对友情很真诚的一个女孩子。
记得曾经有一次,我生病了,就请假留在宿舍休息,没有想到,小霞也向老师请了假,她说怕我一个人在宿舍寂寞,怕我一个人没有人照顾。整个早上她就坐在床边照顾我,一会问我喝不喝水,一会问我舒服了一点没有,到了吃饭时间,还给我打了饭。我真的很感谢她,可是她却说朋友之间是不需要说谢谢的。
还有一次我与小霞一起到县里参加数学竞赛。就在快要发试卷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忘记带笔了。我急得像锅上的蚂蚁。当小霞发现了之后,就毫不犹豫的把笔递给了我,说我获奖的机会比她大,我获奖了就等于她获奖了。我硬是不要,她却生气了说如果我不要的话,就不要我这个朋友了。我只好心存感激的接受了她的笔。结果出来了,我真的获奖了,当她知道了之后,比我还高兴,开心地向我祝贺。
可以说小霞是一个性格外向、乐观、活跃的女孩子,而我相反,我是一个性格内向、文静的女孩子,可是我们常常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睡觉,甚至连上厕所也要一起去。很多人都不明白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的女孩怎么会成为如此亲密的朋友。其实,好朋友是不论老少不论远近,更不论性格的。它只要求双方真诚的相对。
在这里,我希望我与小霞的友谊可以天长地久,也希望小霞在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