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心爱之物是一本故事书,有人的心爱之物是飞机模型,而我的心爱之物,是我家的一盆生石花。它是爸爸给我买的。
远远看去,花盆里只有一些平平常常的小石子,但是如果你凑过去仔细看,有个“石子”长的扁扁的,在小石子里面,显然与众不同,它就是生石花。
盛世花是一种多肉植物,我们买的这一株是淡绿色的,它身上长满了很多白色的小斑点,就像一片片小雪花落在它身上,它的特点就是那两片肥嘟嘟的叶子太可爱了,和中间的一条小缝隙。可我不知道为什么生石花要长得跟石头那么像呢?查了资料我才知道,哦原来这样就可以被当成石头以防被野生动物吃掉了。
刚买回来后,我就迫不及待的给它浇了一次水,可爸爸说不能浇太多的水否则它的根会烂。我听说它会脱皮可它怎么样脱皮呢,现在我才知道,每年的2到4月份,就是生石脱皮的时期。在这个时期,生石花的小缝隙会逐渐裂开,这两片叶子会逐渐枯萎,它们的养分就会输给新叶子,跟着养分不断的输送供给新叶子,老叶子成了一层牛皮纸状的干皮包裹着新生的嫩叶,用尽最后的一点能量抵御着烈日对心叶子的照射,悉心的呵护着新生的嫩叶。当老叶子的干皮被新生叶给撑破了的时候,石生花就完成了脱皮的过程。过了几天我发现石生花,又长出了一个芽,我真是太开心了。
我的石生花,我真的很喜欢它,因为它和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