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就像一粒刚刚发芽的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渺小,却终将开出的花朵。此时,我的心愿是让疫情早点儿结束,让重回人间!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这个爱蹦爱跳的也成了一名小宅男。
唉,我宅在家里好多天了,真是度日如年!我常常趴在窗口怀念以前在、在广场运动玩耍的情景,那种愉悦、那种欢乐如同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可现在,我成了困在家中的笼中鸟。唉,往年的元宵节过后我们就开学了。还记得上学路上跟同伴的欢声笑语:晒晒自己的压岁钱,谈谈自家的年夜饭,还有心爱的新年现在,我只能用偶尔跟聊聊天。唉,以前的课余,我可以和同学一起打打球、跑跑步;周末,跟着出去兜兜转转。现在这些都成了奢望,在院子里蹦跳几下,就会把我家、邻居家的小惊得叫上半天。唉,每天对着手机上课真难受啊!刚开始还觉得挺新鲜,可是一长,状况就百出了:有时候网络不给力,正在讲的课止步不前;有时手机卡得要命,写好了却无法提交给;最的是,有时发酸、有时发红、有时干痒,几度被妈妈嘲笑熊眼病毒,你真的太可恶!疫情,你偷走了我绚丽的!但仔细想一想,为什么会这样?我们该怎么办?哦,我明白了,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爱护,敬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就是我最美好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