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作文450字五年级
我的同桌叫陈家烨,他是一个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的普通人。
他在学习上非常认真,一遇到不懂的就问,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求教的机会。一次英语课,有一道汉译英的题目,他发现自己不会,立马就来问我:“活百度,快教教我。”搞得我哭笑不得。还有一次语文课,我正被一道难题弄得心烦意乱,可他偏偏凑过来问道:“这道题怎么写?”“别问我,烦着呢!”“哎哟,好同桌,你就帮帮我呗!”没想到他还会撒娇,我只好继续“大发善心”。我以为他不会再来打扰了,又继续思考起来,谁知过了一会他又卷土重来,这次特别礼貌:“‘鞠躬’两个字怎么写?嘿嘿,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啊!”看他这样客气,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只能认真地教他。
家烨不仅学习认真,体育上更是胜人一筹。每到星期五下午,他总会召集几个同学一起打篮球。而他总能打全胜,同学们都称他“常胜将军”。别看他个儿不太高,可充满了劲,他一弯腰,一蹲下,双手抓紧球,奋力一跳,用手将篮球投向篮筐,准进。谈起篮球,他就一点都不谦虚,常常在我面前夸口说:“我没进NBA真可惜了,等我进了,帮你要张签名照,快拍拍马*!”
这就是我的同桌,虽然看上去普通,但却总能给我带来很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