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一盏灯,在黑暗时给你带来光明;自信是知心好友,在你迷茫时与你共同前进;自信是一座灯塔,在你迷失方向的时候为你指明方向……人生中,自信就是你的朋友,有了自信,你做什么事都是信心十足,事半功倍。
那是一个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只有六、七岁,是一个天真、活泼,对什么事情都很感兴趣的孩子。
我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只不过它是四轮的,在后轮的两边各有一个小轮,起平衡作用。看到别的孩子都学上了二轮车,就是普通的自行车,我的心也痒痒的,希望自己也能够学会骑车。
我的自行车被爸爸拆掉了后边的两个小轮,成为了普通自行车,从此,我的学车生涯开始了。每天吃完晚饭,就由爸爸陪着到楼下练车,刚开始学的时候我总是把握不了平衡,脚刚踩上脚蹬子就怕得不得了。终于,我在爸爸的鼓励下骑走了一小步,但这一小步的成功并没有让我充满信心,我以累了为借口待了一会儿,心想:别人骑车我不一定必须骑,可以以后再学吗!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琦琦,你学骑车半途而废,别的事情你会成功吗?你这样会被别的小朋友看不起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深受鼓舞,终于敢骑走了,虽然摔倒了,但我站起来了,是自信让我站了起来,在不断努力之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自信是一个人一生中不可少的,有了自信,你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走下去,不要惧怕,让我们的信心陪着我们一起成长!
我终于找到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