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一本日记本,上面记满了许多的经历,“自信”就是其中绚丽多彩的那一页。
校庆前一个月,各个节目都陆续开始排练,其中有电子琴齐奏《阿里山的姑娘》。冯老师到处找学过电子琴的同学,因为人数不够,我也被冯老师拉进了表演队伍中。可我只考出了四级,一定弹得最差!当我拿到乐谱时,只见密密麻麻的音符占了三张纸,我顿时泄了气,这么难,怎么练呀?
回到家,我立刻开练起来。因为长时间没弹琴,指法全忘了,我的五个手指在琴上乱弹,有点像在摆麻将。练了没多久,我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这时我想起了一句格言“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是啊,这句话说得不正是我的现状吗?我静下心来,在曲谱下 注好简谱,看着简谱弹。这个方法果然灵验,通过几天练习,我学会了第一页和第二页的右手部分,练了几遍后,还能合上节奏了呢!第三页的难度,时不时要加进左手,练了好多天,才“攻下”第三页。最后,我又把整首曲子连起来练了几遍,都成功了。
这次练习电子琴最 大的收获是对自己有了自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