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保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无限的环保,无限的绿地。保护环境是我们人人都要尽的责任。在我居住的小区中,墙上都会醒目地提示:保护家园环境,人人都有责任。这句简单的话语时刻警示着我们。因为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竭尽全力去保护自己的家园。只有那样,我们的家园才不会受到伤害,我们自然而然也就不会受到伤害。
在姥姥家小区的假山上,有两个凹进去的大坑,里面不堪入目:吃剩的雪糕、残留着辣油的塑料袋、破损的手套……看上去实在是太恶心了,让人反胃。我赶紧离开那儿,心里百感交集。
想起那一年的假山的“光辉”,草丛里郁郁葱葱,花香扑鼻而来,蜜蜂在勤劳地工作,蝴蝶翩翩起舞,似乎太阳都愿意把阳光多挤一点给这里。夏天,山上欢声笑语,有老人在打扑 克,有小孩在捉蛐蛐,不时传来嘻嘻哈哈声。如果听蛐蛐的歌声或闻着芬芳的花香也是一种美好的话,那现在又算得了什么呢?再看看现在,花草干枯了,蝴蝶和蜜蜂再也没来作客,蛐蛐也不愿意在此安家,这里再也不热闹了。
暂留方寸地,留与子孙耕。其实还有很多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看到一张纸把它捡起来,看到垃圾袋把它扔到垃圾箱内等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多一份环保,多一块绿地,共同保护这美好、和谐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