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环保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昔日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蓝色水球,外围弥漫着一层神密的薄纱;现在的地球就快变成了一个千疮百孔的灰色星球,人类的这种行为使地球毫无生机。
曾经有一片大海,它与蓝天对印,与天空的小鸟做朋友。人们坐在沙滩上,孩子们玩了起来。海很静,仿佛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犹如一块碧玉。再看仔细一点,便可以看清海水格外清澈,连里面的细沙、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不过,现在的那片海已经不那么美丽了——因为它已经被人类破坏了。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坐在沙滩上,把心情平静下来。那天,我跑向大海。我呆住了,眼前出现的竟是一片垃圾。我心中充满了怒气,可恶的人类,怎么可以这样伤害我们的家?于是,我暗下决心,阻止人类的行为。
说行动就行动,我马上开始了计划。弟弟知道后,说我傻说我天真!我没有理会他,继续我的计划。我拿出一张纸,在纸上画了一片大海,小鸟在蓝天下翱翔,写着——大海是一颗蓝宝石,请不要让它失去光彩。我把纸夹好,插在了沙滩上。
我把沙滩上的垃圾捡了起来,不在有人乱丢垃圾了。此时此刻,我觉得无比地幸福,我决定要继续保护我们的家园,不让任何人去伤害它。
为什么草这么绿呢?是因为有地球妈妈的滋养,可如今,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已经憔悴了!在地球上生存的人们,让我们一起去保护她,守护她,让她露出灿烂的笑容吧!从环保做起,从节约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