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世界是美丽的,这些美是给我们欣赏的,但我们在欣赏的同时,没有注意到我们对加元的破坏。我们不断的砍伐树木,虽然我们自己得到的便利,可后果却不堪设想。
原来,春天是一幅生动,充满生气的画面——美丽奇特的花朵绽放出自己的笑脸,顽皮的小草也从地里探出了头。柔嫩的柳树发芽了,给这美丽的大自然充填生机。夏天的画卷里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真是芬芳无比!秋天,金黄的落叶铺成小道,田野上处处能见到丰收的喜悦与欢乐,桂花香气飘香十里,如此之美景能不忘怀?冬天,看着雪花纷纷飘落,所到之处,都是银装素裹,给大家带来快乐,我们又何时爱惜过?可是在享受这个资源宝库的同时,我们是否想过该如何珍惜这个能给我们带来喜悦的地球?我们连南极、北极和西藏的无人区,人们都想去“创造”它,使它变成每天汽车尾气熏天,烟雾缭绕的地方,连最后这几块的干净的地方都要去伤害,难道这不是我们的平庸吗?难道我们不可以换一种方式生活吗?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就是因为旁边居住的人们砍树,而导致了水土流失,使黄河下游聚集了多少沙土啊!
一次次的洪水、一次次的山体滑坡、一次次的泥石流,这些生态环境破坏给我们的教训难得还不够吗?这种生活方式会使我们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