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学骑自行车作文450字
暑假的一天,姑姑带我去学骑自行车。
姑姑先让我骑上去,我有点害怕,心想:骑自行车会不会很难,会不会摔下来,万一跌倒怎么办……姑姑见我不敢,就说:“别怕,来,我扶你。”看见姑姑能扶我,我也就上去了。姑姑扶着我上车了,我握紧龙头,心里暗暗祈祷:千万别跌倒,千万别跌倒……我缓缓向前骑去,骑着骑着,我感到挺轻松的。忽然,姑姑放开了手,以前爸爸扶我从来不放手,怎么姑姑放手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脚也不听使唤了,脚都踏不好踏板了,手也握不紧龙头了,就在我的身体要和大地亲吻的一瞬间,姑姑喊道:“快,把龙头往右拐!”我听了,连忙把龙头一拐,自行车才恢复了原样。
经历过这次,我懂了骑自行车的决窍:只要脚不停地踏板,身体保持平衡,注意力集中,不要分散。可是我上车还不会,姑姑就又教我:“你先用脚在地上踮几下,然后一人脚先踏上去,另一只脚迅速跟上去。这样又方便,又易学,还不会跌倒。”我照着姑姑教的样子试了一下,可是自行车还是有点倾斜,我不服气,又照做了几遍。终于,我成功了!我可以上车了,渐渐地,我越来越熟练了,也骑得飞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