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骑自行车作文450字
在我十岁生日那天,外公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看着崭新的自行车,我好想骑上它。
我和妈妈来到楼下,一上自行车,我就很害怕,妈妈鼓励我说:“别怕,妈妈在后面扶住,你只管用力地蹬。”我战战兢兢坐在车上,两手使劲地握着车把,两只脚用力地来回蹬,可车子就像喝醉酒一样不听话,左右摇晃,我吓得大叫:“不行了,不行了,我要摔倒了。”“你不要紧张,骑车时眼睛要看前方,车龙头要扶正,腰不要扭动”妈妈耐心地说。看着妈妈满头大汗地跟在我自行车后面跑,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学会,千万不能泄气,只要坚持,一定能够学会的。我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好多了。一圈、两圈、三圈……渐渐地我一次比一次骑的好,妈妈也不知何时放开手了。
正当我沾沾自喜这么快学会骑车时,前面走来一个人,我一紧张,车龙头也不听话了,摇摇晃晃连人带车一下子翻进路边的花池里了。“哈哈哈……”后面拿来妈妈的笑声,“前面来人或车时,你要镇定,要记得用刹车放慢车速,然后把车龙头转向另一边,慢慢地骑过去就可以了。”原来骑车也就这么多的技巧,我太掉以轻心了。
俗话说的好:困难是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确实如此!今天,我终于战胜了恐惧,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