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学骑自行车作文450字
在我六岁的时候,我看见路边上和我一样的小孩都会骑自行车,可是我不会,于是我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第二天,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广场,爸爸放下自行车,说:“要是你想学自行车,先得知道骑自行车的技巧。手抓车把,眼睛看前面,保持平衡,脚一瞪,就可以骑出去了,就那么简单,下面我给你示范一下”。爸爸骑得很快,也很平稳,像一只轻快的小鸟。
爸爸骑着自行车跑了广场两圈,爸爸说:“你也来试试”。我坐上车,心里有点紧张,我慢慢地骑了出去。爸爸鼓励我说:“一定要保持平衡,手脚配合”。我骑了半圈了,这时我很高兴,心里想:骑自行车也不是很难吗?突然,前面有一块大石头,我还没学会刹车,爸爸及时拉住了自行车,我的心紧张得就像一只小鸟要从我的身体里飞出来一样。我生气的说:“我不学自行车了,吓死我了”。爸爸说:“你要半途而废吗?你的好朋友都会骑自行车了”。我心里一想:我也要像我的朋友一样学会骑自行车。
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退缩,要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