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家的小猫作文500字五年级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很淘气,也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小猫的身上长着黄色的毛,只有脸上有一些白色的毛。它的前脚毛是黑色的,后脚毛是却灰色的。样子很好看。
小猫吃饱后总爱在椅子上蜷成一团睡大觉,就像一个毛茸茸的线团,十分可爱。
有一次,我看见小猫又在椅子上睡大觉,就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又轻轻地把它抱起来,就像大人抱着孩子,哄他睡觉一样,把它摇来摇去的。大概是小猫觉得这样很舒服,它还是睡得很香,没有醒来。
过了一会儿,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响声,小猫马上被惊醒了,立即从我怀里跳出来,一溜烟似的跑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刚想看个究竟,可是小猫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唉!这只小猫真淘气。
我家的小猫还是抓老鼠的能手。它捉老鼠非常用心,只要发现了老鼠的踪迹,它就会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静静地等老鼠出来,即使等上几个小时,也非要把老鼠等出来,逮住不可。捉到了老鼠后,就先把老鼠扔在地上,要是老鼠想逃跑,它就再一次老鼠捉回来,这样反复几次才把老鼠吃掉。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喜欢上了我家的小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