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家的小猫作文500字五年级
我最喜爱我家的那只猫咪,它的身世也与众不同,别的猫是买来的,这只猫却是我从门口抱来的。这只猫的全身有着黑白色的花纹,尾巴也是黑色的。毛茸茸的小脑袋上镶嵌着一颗“蓝宝石”似的眼睛。由于喜爱玩花儿,给它取名为“荷荷”。
这只猫不仅颜色奇特,还有着敏捷的反应力。有一次,它正和它的伙伴儿嬉戏玩耍,突然,飞来了一只五颜六色的蝴蝶,其它猫都没抓住,它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腾空一跃,准确地抓住了蝴蝶。猫儿们都对他有些崇敬。
它捉老鼠也很厉害,一天晚上,我忽然看见院子里隐隐约约有亮光,便下楼看看。到了楼下,只见是荷荷的两眼闪着绿光,在院子里自由自在地踱着方步。霎时间,一道黑影闪过,荷荷立刻警觉地竖起了耳朵,向着一个方向快步跑去,由于好奇,我也跟了过去,可跟着跟着荷荷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无可奈何,只好又重回到家去,到了家,荷荷兴高采烈地向我跑来,嘴里叼了一只老鼠,我情不自禁地称赞道:“你真是个老鼠克星呀!”荷荷仿佛听懂了我的话,兴冲冲地走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荷荷,一只调皮机敏,尽职尽责的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