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小尾巴”就是我活泼可爱的小妹妹。“小尾巴”有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总是时不时地盯着妈妈所在的方向,一张樱桃小嘴总是叫唤着“妈妈、妈妈”。
“小尾巴”如果半分钟没有看到妈妈就会哇哇大哭,所以她整天拉着妈妈的衣角,跟来跟去。妈妈拿东西要跟、晒衣服也要跟,最严重的是上厕所也要跟啊!
有一次,爸爸请了很多客人来家里吃饭。客人都来齐了,但是妈妈还有两样菜没烧好。妈妈火急火燎地拿东拿西,准备烧菜;“小尾巴”拉着妈妈的衣角也跑来跑去。妈妈走一步,小尾巴也走一步,紧紧跟着,“不离不弃”。妈妈很心急,回头生气地说:“去坐好,快吃饭!”“小尾巴”左耳进、右耳出,还是拉着妈妈的衣角跟来跟去。这时,妈妈把刚切好的黄瓜放进锅里,冷不丁后退了一步,结果把“小尾巴”狠狠踩了一脚。妹妹一* 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哈哈!我心想,这下总不会再跟了吧!
谁知到了第二天,“小尾巴”好了伤疤忘了疼,还是紧紧拉着妈妈的衣角跟来跟去。看来妈妈是甩不掉这个“小尾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