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高三写事作文范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个无怨无悔陪伴我的伙伴,他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告诉我各种努力向上的小故事,他从我学会读书认字开始便一直伴随着我,不管我到哪里他都会跟随着我,令我不觉得孤单,他是我最 好的朋友,他陪伴了我七年——那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书。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了解他所说的故事中隐含了这样的大道理,我不禁佩服他蕴含的深奥智慧,我感到愤怒委屈时,都是他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告诉我许多重要的道理。这之中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有三句: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忘了自己所没有的。凿石般的友谊,源自真挚的心。这三句话牢牢的烙印在我心中,让我面对人、事物都有收放自如的能力。
他让我在无形之中成长了许多,学会用更宽广的心胸去接纳每个人,也学会面对问题最合适的处理方法;我很感谢他,他使我的智慧增长,即使七年,他依旧被我保存的完好如新,『他』是一本书,一本伴随我七年时光的无价之宝。
人生很长,未来的时光也许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难题,但是,我与书结成的无形的友谊将永不会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