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高三写事作文范文
故事发生在一家商店的门口。
这天,阳光还是火辣辣地投射到大地。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儿独自坐在一家商店的门口。他正一如既往地等待着有顾客从他身边经过并希望可以好心买下自己编制的小竹篮。小男孩儿看上去很疲惫,很憔悴,他无力地将自己的双手搭在一堆小竹篮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等了很久,可就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买下自己的小竹篮。时间就这样在穿梭的行人间流逝,小男孩儿睡着了。突然,一个中年男人叫醒了这个小男孩儿。
“嘿,小孩儿,你的竹篮怎么卖?”那个中年男人问道。
“哦,顾客,我的竹篮是我的奶奶自己编的,很便宜,你要吗?”小男孩儿擦了擦惺忪的双眼,兴奋地说到。
“呵呵,我当然要啊,多少钱一个?”中年男人笑了笑说到。
“您是我第一个顾客,我给你打8折,就收您4法郎一个吧。”小男孩儿满脸笑容。
“好,我要一个竹篮。”中年男人很坚决地对小男孩儿说。
于是,小男孩儿一头扎进面前的一堆竹篮中,在众多竹篮之中挑选了一个做工很精细的竹篮很开心地用双手将竹篮递给了那个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顺势从自己的荷包里掏出10法郎递给了那个小男孩儿。小男孩儿摸了摸自己的衣包,他很快地掏出自己的衣包,可是,衣包里的零钱并不够补给那个中年顾客的钱,于是,他很不好意思地对中年顾客说道:“对不起,先生,我没有零钱,我要回家取,请你等等可以吗?”中年男人笑着点了点头。小男孩儿以极快的速度跑出了自己的竹篮堆。中年男人在这里一直等,一直等,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中年男人等了那个卖竹篮的小男孩儿很久很久,可是就是没有见小男孩儿回来的身影。中年男人认为自己被那个小男孩儿骗了,正准备走开。突然,后面有一个小男孩儿叫住了他:“先生,先生——等等,你的钱——”中年男人回过身,咦,怎么不是那个买给自己竹篮的男孩儿,还没有等他说话,那个小男孩儿气喘吁吁地对那个中年男人说到:“对不起先生,我来晚了,给,补您的钱。请允许我向你解释解释——上午卖给你竹篮的男孩儿是我哥哥,他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正在医院呢,他叮嘱我,让我将您的钱送给你,所以……实在抱歉。先生再见,我要回去看我哥哥了。”说完,小男孩儿向医院的方向跑去。
那个中年男人没有想到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他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夕阳西下,走在布满黄昏的街道,手里紧握着那补予自己的6法郎,脑袋里不断回想起卖给自己竹篮的那个小男孩儿
中国有一句古话说道——言必行,行必果。我想,那个小男孩儿做到了。他的一句诺言仿佛胜过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