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二写事作文600字范文
街头的那把大伞,红黄相间,是太阳的颜色,也曾给我阳光般的温暖。
—题记
在小区门口,经常能看到一把大伞,红与黄互相互交织着,十分耀眼。伞的周围经常烟雾缭绕,也时常看见一个身影在忙碌着。
这是一个卖煎饼的摊子,与身后那些高大的店铺比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每天,我却要深情地凝望它很久。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四年级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起晚了。揉着眼睛看看闹钟,天呀,七点四十了!我连忙起床,穿衣、洗脸,一气呵成。看来是不能在家吃饭了,路上买着吃吧。我接过妈妈给我的钱,提起书包“飞”出家门,上气不接下气地奔到大伞前,还没站稳,就大喊一声:“阿姨,一个煎饼。”“好勒!”随着一声清脆的答复,阿姨的手飞快地动了起来。
一张鹅蛋脸被热气烤得红红的,一缕湿湿的刘海贴在她的脸上。一抹朴实的笑容让她看起来是那么和蔼。在伞的颜色的映衬下,好像一朵太阳花。
“做好了。”一声呼唤让我猛然惊醒,阿姨将煎饼递到我面前。闻着扑鼻的香味,我咽了咽口水,连忙翻口袋。可是,钱却不见了。咦,钱呢,钱呢,我明明带了呀。难道是跑得太急,掉了?我的头上渗出一层冷汗,找遍了全身,却没有一点儿钱的影子。眼看时间快到了,我愧疚的说:“对不起,我找不到钱了,下次再给行吗?要不,我不要了。”阿姨笑笑,将饼子往前一塞,说:“没事,每天都能看见你从这走过,算是老朋友了。这个煎饼送给你吧。”
“那怎么行?”我赶忙推辞,“怎么,不领我的好心,拿着。”阿姨不由分说,将我推走。“上学快迟到了,快点呀!”我感激的转身离开。冬天很冷,但煎饼的热量温暖了我的手,和我的心。
后来,我与这位阿姨成了朋友,每当经过这把大伞,我都会停下,和她聊聊天。我也知道了她姓柳,靠这个摊子将儿子养大,十分不容易。
这件事感动了我,也许阿姨不知道,她那小小的善举,温暖了我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