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二写事作文600字范文
每个人都发生过感动的事,那一件件感动的事时常在我的脑海中回荡,至今无法忘却。今天我就来说几件事。
有一次,我要乘公交车上学,但有很多人在排队,公交车来时,所有人如洪水般的蜂拥而上,就算只能挤半步也拼命的往前推。但有一位老先生不是往前挤,而是往后退。他说:“学生在学知识、道理,大人们要辛苦的上班,他们都非常赶时间,而我呢,只是去买点菜,做几顿饭,没什么好着急的,但不能耽搁他们。”当我看到他的举动时,不由用赞赏,敬佩的目光看向他。
还有一次,三门主课发期末试卷的时候,我一看到成绩单,心里顿时冰冰凉,想:这下死定了,我的成绩综合排名竟然是28名,我之前还跟妈妈说一定能考进前10名的,但现在呢,离第10还整整相差18名。我非常想哭,但我不敢在同学面前哭,生怕他们嘲笑我:你是不是男孩,如果你是男孩子,就算流血也不能流泪,而你呢,分数低就流眼泪了,简直是个懦夫。想到这里,我赶紧把成绩单快速塞进书包,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家里跑去。到了家,我看到爸爸妈妈正在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没想到他们竟然会为我这个笨蛋做饭。吃饭的时候,我也没有心情,很快爸爸妈妈发现了我的异样,以为我生病了,就用手来摸我的额头,我看到了,连忙说:“我没有生病。”“难倒是你这次没考好?”妈妈问了一下。我点了点头,然后低声地把成绩告诉他们。妈妈听了,居然没有怪我,还微笑着对我说,下次争取进步,把你的不甘心挣回来。这次,我被爸妈的理解和爱感动了,我发誓下次一定要考好。
每个人都有被感动的事,这件事有可能很小,或者只是一句话,但却足以温暧人心,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