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二写事作文600字范文
苦苦盼望的春节终于来临了,这次,家里可热闹啦,因为请客嘛。妈妈忙着做饭,爸爸招待客人。因为人手不够,菜又没买齐全,所以,我就被派去买菜。我想,买菜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嘛!小意思,于是我拿着菜篮子跑出了家门。
到了菜市场,作买卖的几乎都回家过年去了,只有几个摊位上还有人。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工夫不负有心人,我来到了卖葱的地儿。可看看那人,想着:他长长的胡子,小小的眼睛,看上去不象好惹的人,我又是第一次买菜,有点担心,他要是骗我怎么办?
就在此时,旁边一个摊位上有一为大妈正在买菜,我便看着她学学。“这白菜怎么卖啊?”“六毛”“这么贵,大家都卖四毛,便宜点。”“好吧,就五毛吧。”摊主无奈地说。只见老大妈挑了叶非常多的。我心想:这几句话,我也会说,深吸一口气,走到卖葱的地方。
“这葱怎么卖啊?”我自信地问。“八毛一斤,好吗?”摊主眯着小眼说。“这么贵,我看过了,其他都卖6毛,如果便宜点,我就买两斤。”摊主笑了笑说:“是吗?现在过年,卖葱的都走了,好象就只有我一家而已。”听这话带嘲笑的语气。我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吞吞吐吐地说:“我买两斤。”只见他拿了几根没叶的葱放在秤上,我一看大声说:“慢,别人都要叶儿多的,你是不是以为我是小孩就骗我啊?”摊主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说:“那好,我就给你叶多的。”
付完钱后,摊主对我笑了笑,可却什么都没说,我暗地里为自己没被他骗而感到自豪。一路小跑回家,想得到妈妈的赞扬。
回到家后,妈妈取出葱,对我说:“你这孩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选的葱怎么这么多叶子,炒菜怎么样做葱花啊?”我恍然大悟,当时摊主那惊讶的眼神。
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的确,不买菜,哪知买菜还有学问呢?只有自己去尝试第一次,才能获得自己从未得到过的东西。
所以,人生要不断尝试新生活,这样才回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