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妈妈拿了个西红柿给我吃,这个西红柿又小又不漂亮,我想一定会很难吃,我痛苦地吃了起来。一咬下去,真是太酸了!一点都不好吃。“妈妈,这个西红柿好酸呀,而且也不好看!我不吃了!”“你细细地品尝一下。”我细细地品尝了一下。虽然外边很酸,但吃到里面的时候,却一点也不酸,而且还很甘甜。真是好吃极了!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做人的道理。虽然外表看上去很难看,但是心灵是美的,不会去伤害别人,不会去迫 害别人。
吃完中午饭后,我拿了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吃。这个苹果看上去挺好看的,但是我一口咬下去就想吐出来,因为这个味道很奇怪,好像是“毒药”的味道。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虽然外表很美,但是内心不美,这种人就会去伤害别人,去迫 害别人,这种人真是可耻。最后为了不浪费我把苹果给吃了,幸好没有肚子痛啊!多谢老天呀!
外表的美丽是虚幻的,心灵的美才是真实的。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个外表即美,心灵也美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