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一年级写物作文500字
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一群水晶虾,它们是郑叔叔送给我们的。它通体红色,我非常喜欢它们!
水晶虾的眼睛向外突出,看上去很有精神。如有没有敌人啊,哪里有食物啊,都能及时发现。而只有它躲到安全的地方,或是它死了眼睛才会缩回去。
水晶虾的须子共有四根,两长两短,在行走时可起到探明路况的作用。又细又长的两根,活像插在头上的天线,很是逗人。
水晶虾吓人的大钳子,让它看起来更加威武,也是它攻击敌人的武器。
水晶虾的腹部长着许许多多的小小毛刷,这叫腹毛。功能和鱼的鳍是一样的。这些小小的腹毛,在虾游泳的时候负责划水,而且速度很快,频率很高,这能让它非常迅速地变更位置,逃离敌人。
虾是杂食动物,它什么都吃。例如:玉米粒、菜叶、苹果籽……
但它最喜欢的美食大餐,还是肉。常言都说鱼是虾的天敌,但我的水晶虾却攻击缸里的鱼,直到用它的大钳子把鱼掐死、吃掉为止。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它还吃同类。它们互相攻击,弱肉强食,真是惨无“虾”道!
水晶虾一般白天躲在窝里,晚上出来觅食。天气晴朗、阳光很足的时候,水晶虾就会出来晒壳。
虾生长的时候会不断地退壳,是因为虾长大了,以前的壳装不下它了。只好把身上的旧壳退去,这样他才能不断长大。
每次给虾换水,把它放到小盆里时,我总要逗逗它。爸爸对我说:“你逗它玩,虾会很害怕,它会迅速逃跑。要知道每次逃跑都会消耗它许多体力,几次下来它会因为体力不支、没有了能量而死去。”听了爸爸的话,我忍着再也没有逗小虾玩。
我喜欢水晶虾,它美丽又威武!养虾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它们给我带来许多的欢乐。水晶虾我好爱你!